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泉明杀鸡褪毛一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45 都市快报

  “杀一只鸡,我只用一分钟。”

  陈泉明的技术是从爸爸那里传下的,他们是杭州杀鸡世家,一家九口曾经全以杀鸡为生,鼎盛时期,他家一晚上杀过1000只鸡。

  陈泉明爸爸当学徒时就专业杀鸡,泉明12岁时跟着学杀鸡,那时杀一只鸡8分钱,杀十
只鸡就可买到1斤野生甲鱼,他爸爸工资一个月能有48元,家庭条件在上世纪60年代算很好的。1971年,泉明到食品公司上班,“专门杀鸡杀鸭拔鸭毛做酱鸭”,他在流水线上做的就是“开刀”工序。

  当时,他在厂里杀过“出口鸡”,晚上干私活,为天外天饭店杀两三百只鸡,不收一分钱,只要鸡内脏。

  “那时候干活,十只鸡放在身边,得心应手!”泉明为我们现场比划了一下,开水泡好,保持在65℃到70℃之间,左手小拇指勾住鸡的一只脚,虎口抓住鸡翅膀,扭转鸡头,用大拇指捏住鸡脖子,右手一刀,丢入篓筐里。

  十只鸡杀好,一起放入开水,褪鸡毛,六把快速搞定:两只翅膀两把,身子到腿两把,屁股后扭一把,脖子倒捋一把。全部完成任务,十分钟足够。

  泉明今年49岁,感觉自己还可以做很多活,就是不知道哪里需要他这样的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