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有百岁老人247人 生活有规律是重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46 北京日报

  生活有规律家庭环境和谐是老人长寿的重要因素

  本报讯(通讯员曹金良)市老龄协会的最新调查数据表明,目前,生活在本市的百岁老人共有247人。这一数字,比2001年多出了57人。

  市老龄协会专题调查组调查发现,在247名百岁老人中,女性约占80%。从居住地分
布看,百岁老人绝大多数生活在城区,其中生活在城八区的百岁老人为209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总数的84.6%。在城八区中,居住百岁老人最多的为朝阳区,共有53人,其余依次为海淀区42人、西城区33人、东城区27人、宣武区22人、丰台区17人、石景山区8人、崇文区7人。在全市百岁老人中,家住朝阳区的张老太太岁数最大。这位京城最老的寿星今年已经110岁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调查发现,这些老人的健康水平与他们是否有亲属、居住的处所有关系,而与他们的年龄、性别、亲属数量、是否有配偶没有多少关系。目前,247名百岁老人的平均健康程度介于“好”和“一般”之间。

  百岁老人长寿有没有秘诀?调查表明,多数百岁老人的生活非常有规律,只有少数老人的日常生活是顺其自然。老人们一般晚上8至9点钟就寝,早晨7至8点钟起床。生活起居有规律,睡眠质量好,是大多数老人的共同点,并且几乎所有的老人都爱干净,讲究个人卫生。同时,这些百岁老人的日常饮食基本都有节制,不挑食。在性格方面,老人们普遍性格开朗,喜说爱笑,知足感强,其中七成以上的老人性格温顺,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调查还表明,和谐的家庭环境以及晚辈周到的照料,也是影响百岁老人长寿的重要因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