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我拿什么拯救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我们相恋5年,结婚7年,有十多年的感情,现在女儿都已经6岁了,我们也有车有房,有自己的公司,可以说我们是让好多人羡慕的美满幸福家庭。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最信任的老公,最疼爱我的老公却有了婚外恋。

  这几天海口的天气阴冷阴冷的,让人只想躲在家里。情感热线里王英再三要求和我当面谈她的感情之事,她说电话里什么也说不清楚,加上孩子在家,说一些感情上的事让孩子
听见也不好。我答应了她,于是在龙昆南的一家茶艺馆里,我见到了王英。

  在整个讲述的过程中,她一边手捧着水杯,一边讲述她的婚姻,说到伤心处她的眼泪竟一滴一滴落入杯子里……

  我一向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的自信心,轻易地就被深夜老公手机上的一条短信给击碎了。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1993年我们一起从江苏来到海南———我们喜欢的这个海岛上,我们一起打拼自己的事业。我们相恋5年,结婚7年,有十多年的感情,现在女儿都已经6岁了,我们也有车有房,有自己的公司,可以说我们是让好多人羡慕的美满幸福家庭。我自己也的确是在这种幸福中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最信任的老公,最疼爱我的老公却有了婚外恋。

  这件事让我万念俱灰,让我不再相信任何人。这一切都发生在我认为我们感情最好的时候,我对婚姻最满足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的爱情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终于修成正果了———孩子大了,事业顺了,可没想到这时他却出轨了。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十月他出差回来后,我觉得他对我有些冷淡,分别多日他没有一点重逢后的喜悦,突然好像就没什么话说了一样,我找他说话他总是简单地:嗯。可平时我们话很多,他什么都说的,他一下变成这样让我很难受,不知是怎么了。

  后来一段时间我就发现他的手机不停地来短信,可以前他都不怎么喜欢发短信。我一向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的自信心,轻易地就被深夜老公手机上的一条短信给击碎了。那天夜里老公已经熟睡了,可突然他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响了,好奇心让我打开了他的手机。“夜深了,可我依然在想你,想你想得无法入眠,爱你!”

  老公最近有很多不对劲的举动,相处了多年的我不是没有感觉到,只是一直不肯去真正面对。人有时宁愿欺骗自己,相信自己眼睛没有看到的就一定没有发生过或不会发生。直到在深夜两点,看到那条暧昧的短信,我才不得不相信一直以为和自己不会沾边的婚外情真的出现了。

  我浑身抖得控制不住。第二天我问他能不能让我看看他的手机,他说不想让我看,我说是不是有不能看的东西?他不说话。我说我看到了昨晚的短信,他一直沉默。他的沉默让我受不了,我转身要走,他不要我走。我就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又不吭声了。我又问他是不是认真的?他还是不说话。他不否认他是认真的,让我对他彻底失去了自信,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最后,他要我原谅他。他说他还是爱我的,他哭了。他说的话让我又气又恨。

  后来他给我讲了他的“爱情”故事。她是他在广州谈业务时认识的一个女人,比他小5岁,和老公感情不好,她老公经常打她。他们一开始是开玩笑,后来都当真了。他们开始还不到一个月。他说他不想伤害我,也不想伤害她。他说她爱他,她说她可以为他死,为他做一切。他说她让他不要伤害我,听着他的“故事”,我的心痛的像刀割一样,好悲哀啊,一个伤害我的人告诉曾经最疼爱我的人说不要伤害我!可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跟他说我知道,我都了解,我知道他的感觉。我说咱们离婚吧,他不说话。

  他抱着我说他不离婚,让我给他时间让他处理。我同意了。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我先哄孩子睡觉后,我们又聊了很多。我跟他说我好难受,我自己从小一直羡慕别的孩子有幸福的家庭,还想着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幸福,没想到她也要和我一样了。我说着,哭着。他抱着我说他不离婚,让我给他时间让他处理。我同意了。然后一个月的时间,我整晚整晚睡不着觉。后来我实在忍受不了,问他处理了没有,他就烦,他说这不是容易处理的事。后来我们就又吵,他说他工作那么忙,公司的事那么多,大家都逼他,他说他死了算了,然后他哭了。看到他哭我心软了,他又说他知道他离开我他肯定会活的人不人鬼不鬼的。我听了更心疼了,想到他无论是死了还是过着不好的生活都是我不能忍受的。

  这样又过了一个星期,有一天我又听到他和又她在通电话,我觉得他无法忘记她,心里还想着她,和她断不了。我就和他说,我们还是分开算了,我不要一个心里想着别人的老公,等待他独自处理对我来说是一种摧残。

  他说他想通了,他知道他要什么了,他不去追求那些虚无漂渺的东西了,要和我重新开始。我说可我的心冷了,我忘不了那些事,我们再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好了。他说他有信心,他有信心捂热我的心,有信心让我忘了,有信心让我们幸福的。

  当时我尽管嘴硬,可心里还是很感动,感觉阳光又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他说他要慢慢处理此事,觉得她有点疯狂,怕她出事,他得把她哄住。

  他的这些举动让我觉得很不正常,就老怀疑他,经常就突然到公司,老想抓他的蛛丝马迹。

  后来我发现他现在手机不离身,回家也是这样,他越这样我越觉得他有秘密,就越想查他的手机。其实现在我们在一起时特别好,比以前更好,可是我就是觉得他老是躲躲闪闪的,经常就把手机设置成静音。他的这些举动让我觉得很不正常,就老怀疑他,经常就突然到公司,老想抓他的蛛丝马迹。我现在觉得自己很讨厌,就想查他,翻他东西。干这样的事让我觉得自己很龌龊,我知道我的不信任对他是种伤害,可是我好气啊,本来是我受伤害了,现在却变成我伤害人了。他为什么不能坦然一些,大方一些。我好怕他再瞒着我什么,与其那样还不如现在就分开呢。

  我不知道怎样控制自己不去想过去的事,不去怀疑他,我也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能让我信任。我不想失去以前温暖幸福的家,不想让孩子失去父亲,可我不知该怎么办?

  我告诉王英,既然答应你丈夫就要给你丈夫改过的机会,既然想挽救自己的婚姻,就不要去刻意找他的蛛丝马迹,因为猜疑也是婚姻的第三者,保持正常的心态很重要。

  (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棠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