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对租房中介投诉有增多趋势 提防租房“黑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41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来自市消费者协会的信息显示,消费者对租房中介的投诉有增多的趋势,大量不具备资质的小中介公司暗设骗局、随意收费,正成为租房者投诉的对象。

  据悉,在市区的安徽路、黄岛路等处,许多租房中介并没有工商部门核准的营业执照,更不具备房产管理部门颁发的资格认证,仅有小房一间、招牌一个、办公桌一张,就开始对外招徕生意。

  不少租房者都被这种租房中介“野店”宰割过。来自青州的刘洪已经在青岛打工三年,和租房中介打过数次交道,深受其害。他第一次到青岛时,因为经验不足,先给中介交了100元押金,但房子没谈成,押金却被中介以服务费的名义扣去了80元。据介绍,租房中介“宰客”的手段花样很多,比如交了钱却迟迟不给介绍房间、借故收取各种名目繁多的费用、和房主联合设套、介绍的房间名不副实等。

  据市南区消协的工作人员介绍,只有那些具备工商部门和房产部门核准的营业证书的公司,才能合法进行房屋租赁服务,而且并非任何房屋都可进入租赁市场进行租赁,只有符合《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及房屋租赁相关法律法规的房屋才能出租。消协提醒租房者,租房时要加以注意,以免陷入黑中介的“骗局”。(王文杰)(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