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鼠强”投进“老干妈” ——“10·15工地投毒案”案发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54 新民晚报

  因为琐事与包工头及同居一室的工友结怨,居然将一包剧毒“毒鼠强”全部投入宿舍里一瓶“老干妈”牌辣酱中,结果累及4名无辜的工友重伤,自己也面临法律惩处。

  昨天,悔恨莫及的金伟文,被闸北区检察院以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批准逮捕。

  上班刚5天被炒

  现年39岁的金伟文来自江西,初中文化。去年10月,他来到本市一工地打工干油漆活,四川包工头胡某说好每天工资40元。才干了5天,胡某正好看见金在工地上歇气,认为他不卖力,就叫他不要干了。金要求胡把工钱算给他再走,胡回答说:“干活不卖力,工资也别急着拿!等工程结束后再付给你,等着吧!”

  等到10月9日,金伟文听说胡某从大老板那里拿到了工人们的工钱,却迟迟没有等到自己那份。次日,胡某因病住院,工钱问题一时也解决不了。

  越想越气买鼠药

  金伟文上有两老,下有两小。为糊口,他只得迅速寻找新工作,但心里始终怨愤难平。

  在前往大场镇面试的路上,他看到一个卖老鼠药的地摊。摊主说:“不是我自夸,这药特厉害!”将信将疑的金伟文心想:“姓胡的吞掉我的工钱,这不和老鼠吞掉农民的粮食一样吗?”越想越气的他,随即买了药图谋报复。结果,这天金伟文的面试不顺,自我感觉失败了,心情更加烦躁。

  临走投毒害室友

  屋漏偏遭连夜雨。回到暂住处的金伟文,又被同居一室的江苏人李某挖苦了一番:“你啊,没本事还瞎找工作,以为上海遍地黄金是吧?”双方吵起来,当时金被人劝开,但心里真是气炸了。

  10月15日,出院的胡某主动向金伟文提及工钱的事情,但只给30元一天,并呵斥他:“工钱没二价,马上给我走人,我不要养个懒汉!”金心中一横:走就走!正当他收拾好行李要走人时,却发现自己的自行车后胎坏了。边推车边往外走的金伟文,衣食无着,和胡、李的种种不快事情浮现眼前。他忽然想起,自己的裤子忘记拿了,口袋里还有“那个药”。

  午饭时分,他赶回工地,把一包“药”全部投进自己原先宿舍的一瓶“老干妈”牌辣酱中。他本意是教训一下李某,但他不知道,他投下的是剧毒“毒鼠强”。结果,4名无辜工友误食中毒,抽筋、呕吐不算,还出现了意识障碍,并鉴定为重伤,闯下了大祸。

  本报记者郭剑烽本报通讯员蒋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