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险理赔4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8: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学锋李莉马佳)今天上午9时50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密云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把6万元保险赔偿金送到了西田各庄一位保户手中,这是这个不幸的家庭在一天之内收到的第二笔保险赔款。昨天夜里平安人寿已经送来了6000元赔款。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密云支公司昨天早8时30分,公司接到了第一个报险电话,核实后,中午11时,公司就派人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北庄,把赔偿金送到了保户家中。截至目前共接
到11例报案。为尽快把赔款送到保户手中,公司采取了紧急措施。“一般的理赔要求手续单据齐全,大约需要7个工作日,而这次彩虹桥事件最快的一户只半天就收到了赔偿金。”

  此次彩虹桥事件中,各保险公司的保险赔偿工作也都在第一时间及时展开。

  2月6日清早,中国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接到了一位在密云县西大桥彩虹桥“元宵节”灯会事件中死亡的某女士家属的报案电话,经快速核实后作出了理赔3万元的决定。这位女士生前在平安投保了平安康泰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身故保额3万元。这是本市保险公司在此次事件中快速赔付的第一例。

  2月6日上午,本市各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赶到事故现场,进行事故勘查和理赔工作,迅速组织回访排查密云籍被保险人,落实伤亡人员保险情况,并专为本次事故开通24小时专线值班报案电话。

  2月6日下午4时,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对报案的3位客户作出了理赔决定,并派专人将3位遇难客户的身故理赔金15万元送至家属手中。这3位客户的理赔金分别为3万、10万、2万。

  2月6日下午5时,“2·5”密云事故死伤相关保险赔偿已达10起,保险金额约32万元人民币。其中1人投保了保额为1万元的死亡保险并附加1万元意外伤害保险和1万元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可获得3万元赔偿,3人投保了保额为1万元的学平险,1人投保了保额为1万元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另有3人购买了“吉祥卡”产品,因死伤程度可获得6万元以下相应赔偿。

  到今天早晨7时,平安保险又对两位投保者理赔1.2万元。

  据悉,国保监会专为此次事故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北京办事处综合管理处田波副处长透露,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在第一时间做好理赔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