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城昆明市民喜迎瑞雪 各大公园涌进大批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7日电(记者陈鹏)2004年2月7日,农历立春后的第3天。当春城昆明从梦中醒来,她已经被三年来最大的一场瑞雪银装素裹。

  翠湖公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迷人:雍容娴静,游人如织,亭台阁榭已经在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中隐退,垂柳顶着细雪摇曳婆娑;成群结队的红嘴鸥仍然在水面上不知疲倦地翩跹起舞,洁白的身影与雪花交错陈杂、迷离难辨……

  年轻的、年老的、单独来的、全家出动的,每个人都喜笑颜开,不断寻找景点,不断按动快门。

  “大清早,拉开窗帘,看见下着那么大的雪,说不出的高兴啊!”49岁的何先生让妻子在迎雪怒放的郁金香前面摆出最漂亮的姿势拍照。

  大观公园、金殿、世博园,昆明市区内各大公园都迎来大批激动兴奋的游客。北郊黑龙潭已经卖出600余张门票,次日有望突破1000;大观公园卖胶卷的小熊说:今天的人真多,我已经租出了4台相机!

  公园是赏雪的佳境,大院、街道就是玩雪的天堂。三合营、白马、交三桥、弥勒寺……中午刚过,记者所到之处无不回荡着无拘无束的叫喊和欢笑,一向平静的空地正在成为战场与舞台:雪影纷飞、各种雪人闪亮登场。

  来自香港的马女士与两个孩子在东风路上疯狂交战,“都不知道怎么打起来的!”马女士一脸细汗,“他们是昆明的孩子,看见我和三个朋友过来,呼,雪球就过来啦!哈哈!”马女士更乐意于把这通“招呼”看作昆明施与的厚礼,“我们那么远来到云南,跟他们玩得那么高兴,我会快乐很久!”

  整个城市在大雪中显得妩媚动人;出租车顶着雪花小心翼翼地穿梭,公交车步履沉稳地一次又一次靠站,启动……它们把越来越多的市民送进瑞雪之中。“今天生意不错!”出租车司机老陈一直在笑,“但是开车一定得小心了!”

  一对来自台湾的老夫妇在黑龙潭由衷感慨:“这一趟云南没有白来,春节刚过就有这么大的雪!瑞雪兆丰年,昆明的猴年一定会更好!”

  赏雪、玩雪、喜雪、爱雪,昆明市民显现出先天的乐观与豁达;在一个四季如春的城市,一场瑞雪不但给人惊喜,更是一种骄傲:看,昆明照样有雪!

  下雪了!这更像是一个特别的节日;春城的新年,仿佛因为这场迟到的瑞雪才刚刚开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