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莲花北保安员智抓惯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2:39 深圳商报

  莲花北保安员智抓惯犯

  公安机关连夜出击端掉整个犯罪团伙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赵鸿飞通讯员胡如意聂栋伟)2月5日晚,两男子在北环路莲花北段实施抢劫后逃窜,被莲花北保安员机智地将其赶进村内,各岗位布控后将其抓获,
并移交给莲花派出所。警方连夜出击,一举抓获了一个8人的抢劫犯罪团伙。

  当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万厦公司莲花北村保安员孙保奎在村外围北环路执行“两抢”巡逻时,发现从百米开外的天桥上慌慌张张跑来两名男子,他们分别向草丛里钻去。凭着职业敏感,小孙意识到这两人行为反常,便向二人奔去。一男子见到小孙后一愣,转身撒腿就跑,并顺手扔下一个皮包。小孙打开一看,皮包里有一部彩屏手机。小孙捡起财物紧追不舍,两男子跑得飞快,小孙意识到自己身单力薄,把歹徒赶进村里抓获的可能性会大一些,随即机智地大声喊了一声“对面的队员给我截住这两个人!”两男子闻听更加慌张,拐弯便没了踪影。

  小孙分析两人已经进入了村内,便立即跑到办公室,正在值班的保安部长钟吉钧听到汇报果断地用对讲机通知各岗位紧急布控,又调集正在休息的百余名保安员在村内进行地毯式搜索。

  10分钟后,保安员蒋铁军、刘克清、严高、潘家山、朱文艺发现那两个慌不择路的男子,在拼命拉75栋一单元的防盗门,4人联手将两歹徒擒获,带回办公室。

  随后赶到的一女子当场指认两男子曾掐住她的脖子抢走了财物。

  接警的莲花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两男子带走作进一步审理,并根据其供述后连夜出击,将其整个犯罪团伙共8人抓获归案。据了解,该团伙近段时间在梅林及北环路附近作案数起。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赵鸿飞通讯员胡如意聂栋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