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站泄水行人遇难 事故责任尚待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7:2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振雄通讯员晓胡)上游电站突然泄水,正在快干涸的河床上行走的行人不幸遇难,这是谷城石花镇3日发生的惨剧。6日,记者赶到石花镇对此进行采访。

  遇难者叫孙远国,今年40岁。3日晚8时许,他和妻子等4人走亲戚回家,从石花南河快干涸的河床上穿过时,上游的南河电厂突然泄水发电,他救人时被大水冲走。第二天晚上,
人们才找到他的遗体。

  据遇难者的妻子李运珊介绍,突发大水时,她和丈夫都不在河中心。见在河中心的妻弟及其儿子被困,丈夫立即前往相救,但救起妻弟的儿子后,丈夫却被大水冲走了。李运珊认为,南河电厂事先没通知就突然泄水发电,对丈夫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电厂方则称,他们是一座不定时发电的电厂,除非泄洪,无任何文件规定他们在发电前要对当地居民下发通知或拉警报。因此,他们不应对此事负责任。

  5日,在当地警方的协调下,电厂垫付了5000元安葬费(如经有关方面鉴定电厂无责任,这笔钱得退还)。对孙家提出的其他赔偿要求,电厂表示要等责任认定后再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