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年高新区累计引进7个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7:59 大连晚报

  去年高新区累计引进7个世界500强本报记者 郑新玲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2004年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会议上获悉,2003年,高新区招商引资特点突出,去年共引进埃森哲、IBM、SK、松下电工、通用热动力、毕博、理光等7个项目,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引进世界500强项目23个。

  据悉,2003年,高新区招商引资显示出了“强、高、特”三个特点,招商引资质量进一步提高。高新区全年新批“三资”企业105家,其中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5项,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项。引进内资企业128家,其中投资总额8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1项,引进国内研发中心、大院大所8家18个项目。

  高新区招商引资的“强”体现在面向世界500强的招商工作上,去年园区共引进7个世界500强项目;“高”体现在园区积极挖掘技术水平高的项目,先后与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研究单位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引进了全国首个生物基因工程药物等国内外先进技术项目10余个。针对IT、IC等特色项目的招商则体现出“特”。目前,园区已引进大显泛泰通信等IT产业项目71个,特色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副市长戴玉林在会上说,去年一年来,高新区又有了很大的发展,园区的发展离不开软环境的建设,今年,园区应加大在软环境建设方面的力度,努力营造行政规范、法制健全、服务高效的最佳经济发展环境,把高新区建成全市软环境最好的地区。

  又讯在昨天的会上,高新区还对爱立信科技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等17家依法纳税大户和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等10家出口创汇大户予以了表奖。

  作者:本报记者 郑新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