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灵峰红梅初放喜报春 游人体会寻梅踏青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04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胡竹林)冬去春来,杭州市民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个双休日,而此时此刻,按捺了一个严冬的红梅悄然开放。昨天,记者走进杭州植物园,在暗香浮动的梅园里,与游人一道体会了寻梅踏青的乐趣。

  正值周末,植物园成了游人的海洋。“听说有几株红梅开了,趁着有闲,到这边来好好度个周末。”苦寒过后,红梅报春,老老少少的寻梅游人,纷纷沿着曲折园路,往灵峰探
梅景区走去。

  “咦,这边的红梅怎么还没开啊?”植物园沿途山坡两边栽种的几棵红梅,尚是全身红蕾含苞欲放,映入眼帘的只有散落的腊梅花挂在枝头的倩影。“哪里的红梅开了?”游人纷纷打探着。这时,一位手持照相机的老人报出了答案:“品梅苑”里好几株红梅都已是花影初现了,红梅、腊梅双梅相逢,煞是好看!

  老人说,现在园内的红梅已从花蕾期转初花期,少量梅花陆续开放,这时很适合游人“寻梅”,要见到红梅报春的景象,还得自己花点工夫去寻找一番。

  听了老人的提醒,记者跨进了品梅苑。在中心区域,只见好几株梅树身边都围满了游客,或举着指点评说,或举着相机狂拍。走进一看,那几株成了“宠儿”的红梅,点点红花已露脸枝头,深深迷住了众人的眼球。

  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这个冬天温度较低,今年的红梅开花期延迟。立春过后温度回升,这几天里红梅已经陆续开放。花未开齐,游人已醉,众人无不期待着红梅花开满枝头迷人景象的到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