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连日寒风凛冽 礼仪小姐穿短裙招人怜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09 胶东在线

  连日来广州气温偏低、寒风凛冽,本报记者走访广州街头发现一些服务行业员工因为其工作性质和职业特殊要求,仍然穿着衬衣、超短裙在大冷天中工作,让观者“不寒而栗”。

  人们不禁会问:这些行业的员工有必要在寒风中展示风姿吗?如何在不影响工作的同时又能兼顾员工的身体健康呢?

  销售人员 礼仪小姐 男生派传单双手发颤

  时间:昨天下午4时

  地点:广州荔湾区第十甫路某百年老字号酒家汤圆临时销售点

  记者在当地看到该酒家的两名礼仪小姐站在大门口招呼客人,她们不断地向附近客人分别送上“欢迎光临”或“欢迎下次光临”等礼貌语句,她们身上只穿着一件外套和黑色长旗袍。因为天气比较寒冷,记者看到她们握着手取暖。记者问她们:“你们穿得这么少觉得冷吗?”“现在是下午茶时段,住在附近的老人家都喜欢来这里叹茶听戏曲,我们忙着招呼客人呢!穿这么少,我们也没办法呀,这是规定。”

  时间:昨天下午5时

  地点:广州荔湾区上下九某婚纱影楼

  该婚纱影楼的促销小姐正向过往行人派发传单,只见她上身披着白色披风,下身则是雪白的婚纱。她口中不断地向顾客推销:“现在拍婚纱照非常划算,欢迎到某著名婚纱连锁店看看。”在上下九路,除了婚纱促销小姐外,还有一间咖啡厅的服务生在向过往的行人派发宣传单张。虽然说是男性,但是他们只穿着一件长袖衬衣站在街上,说话时几乎一字一句,递过单张的手明显让人感觉到他们在颤抖。

  酒楼咨客餐厅服务员开衩旗袍寒风吹玉腿

  时间:昨天下午7时

  地点:广州东山区农林下路某大型商场前

  昨天下午7时许,正是市民就餐的高峰期。记者来到位于农林下路的一商场大门口,无意中发现该商场楼上是一家酒家,该酒家的咨客竟然还穿着开衩高至大腿的旗袍站在街上迎来送往,她们的上身仅披着一件白色披肩。两名咨客不断地为欲上楼就餐的客人按电梯,当送走客人后,就站在前台打颤。记者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两名咨客只穿着薄丝袜。当记者上前询问二人冷不冷时,对方笑而不答。

  与该酒家只有一街之隔的某著名西餐连锁店,咨客却无须站在寒风中工作。推开设在临街的店门,女咨客非常热情地献上一句欢迎词,然后再带着客人上楼。显然,与对面酒楼相比,在这里工作的咨客则无须饱受寒风。上了二楼,记者感觉到该西餐厅开着暖气,但室内气温仍然较低。所有服务员的着装都是清一色的短裙、衬衣、长丝袜。这些服务员因为着装过于单薄,只能不停地用双手捂着热水壶来御寒。“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必须穿制服,这是规定,否则违规一次将受到一次警告处罚。如果次数多了,后果不用说你也知道了。”

  啤酒促销小姐显身材靓女“卖凉粉”时间:前天晚上8时

  地点:广州海珠区海印桥南一大型住宅区旁的酒吧

  为了挡风,商家已用帆布将露天酒吧围了个严严实实。当时酒吧内还没有客人,所有服务员都围在烧烤炉上烤火取暖。将近晚上9时许,到酒吧促销啤酒的促销小姐陆续出现。只见她们依然穿着“职业服装”——长衬衣、超短裙。据业内人士介绍,啤酒业是薄利多销的行业,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啤酒厂家都大打营销策略牌,专门请促销小姐前来促销。看着身穿超短紧身衣服凸显女性线条美的促销小姐,记者不禁打了一个冷战。

  时间:昨天晚上9时

  地点:广州芳村区白鹅潭酒吧风情街

  由于昨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又有中国情人节之称,因此吃过晚饭后不少年轻人都邀约到芳村白鹅潭酒吧风情街。随着客人逐渐增多,推销啤酒的促销小姐也随之增多,并频繁地活跃在客人中。一名姓张的促销小姐说,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她们还是要帮着店主站在酒吧门口迎接客人。“酒吧就在江边,风特别大,尤其在这个时候,不要说深夜站在店门口招揽顾客,就是白天站在门口,不到半小时就让人吃不消了。”她说。

  各抒己见

  员工:

  穿短袖上班冷得不行

  经理:

  20℃室温应觉得舒适

  “这几天特别冷,但是我们还是要穿短袖衣服上班,店里没开暖气,大家都受不了了。”昨天,海珠区江南西附近一家某知名洋快餐连锁店的员工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她希望公司能提供长袖的工作服,或者在店里开暖气。该员工表示,公司一直要求她们穿短袖的衣服上班,这几天温度急剧下降,她们都觉得很冷。

  据该员工介绍,她们的工作服是一件短袖衬衣外加一件无袖小背心。虽然店里开了空调,但是温度却不高,而她工作的地方就正对着门边,客人进出时大门不断开开关关,每次冷风吹到她的手臂上她就觉得全身的热量似乎都被带走了。该员工表示,她觉得在这种天气环境下还穿着短袖工作服上班实在很冷,但她却没有办法。

  随后,记者采访了同样穿着短袖的该店经理助理梁先生。据梁先生介绍,穿短袖工作服是连锁店的统一要求。而且,他认为穿短袖工作服在?昴诠ぷ魇遣换岣械胶涞模淙坏昀锶肥得挥锌蛭峁鹊贾驴掌苊迫取6杂谟性惫し从车那榭觯合壬衔赡芗僖徊糠衷惫ぬ逯式喜睿M惫つ芨涸鹑斯低ǎ绻翟谔涞幕翱梢韵却┥献约旱囊路菹⒁换帷?

  气象专家

  咨客穿得太少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吴兑。吴主任说,在室内人体的舒适程度主要是温度和湿度,全裸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是31.7℃,穿单衣最舒适的温度是28℃。如果低于或高于这些温度,人体就会感觉不太舒适。

  对于在20℃室温的穿衣指数,吴主任说穿一件长袖单衣加上棉毛纱的内衣内裤应该是最舒适的。他认为手臂散热较快,如果人们穿短袖的话可能会觉得不舒服。对于一些在酒楼门口穿短衣短裙的咨客,他则认为衣服肯定太少了,久了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责任编辑:王炜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