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米兰花园两份公告“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4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福州公益路13号米兰花园因为架空层车位问题,先后竟然出现两份不同的通告?熏使得业主与开发商闹得不可开交。一份公告称,小区架空层车位公开出售。另一份公告称,架空层属业主所有,任何人无权侵犯。

  昨日上午,记者在米兰花园小区公告栏上看到,一则红纸喜讯写着:现店面车位公开出售,有意者请致电7917×××,而在该喜讯旁边,则是另一份落款为该小区全体业主的通
告:本楼架空层经福州市土地局核准,属本楼全体业主所有,任何人无权侵犯。如物业不制止外人随便进入小区,……焊接铁栏等侵权行为,将追究该物业的管理责任。

  对于出现两份不同的公告,3号楼一位业主陈先生说,该小区架空层是经市土地局核准,为每栋楼业主所有使用,但该花园开发商6日叫工人焊接铁栏,划分车位准备出售给业主,被众业主及时制止。昨日上午,业主们起床后发现开发商贴出出售架空层车位的公告,业主们均表示不能容忍,就以全体业主名义贴出一份公告维护业主权益,同时,要求物业制止开发商行为,否则业主可能拒交物业费。

  现场一位自称该花园开发商方负责此事的邱先生对记者说,该小区居民在架空层随意停放自行车、摩托车、小车影响小区环境,他们只好把架空层车位隔开便于管理。至于把车位出售给业主,邱先生说,开发商有合法手续。当记者表示要看看有关手续时,邱先生要记者去问物业主任。

  据该小区安捷物业陈主任介绍,当时开发商曾向其提供一份每楼车位的表格,但具体文件没有看到,开发商也没有给物业留底。

  在昨日的采访中,业主和开发商均称自己有合法的手续,那么米兰花园架空层到底归谁?本报将继续关注。

  福州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认为,目前福州对架空层的确权一般参照4个条件:1.是否具有规划审批手续;2.层高是否在2.2米以上;3.当初开发商与业主签订购房合同时,是否明确写清楚架空层归属问题;4.开发商提出申请,根据谁投资、谁受益的市场规律,予以认定确权。只要符合这些规定,予以确权就是合情合理的。

  作者:邱泉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