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味做客邻家熏晕三辈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05 沈阳今报
  王忠喜记者常征实习生王晓丹/文记者姜磊/摄
  怪味儿惊动了120、消防队和煤气抢修车。今报讯住在铁西区滑翔四小区的张先生和自己的儿媳、小孙女在家里遇到了蹊跷事儿,儿媳和小孙女突然间昏倒,张先生也感到头晕目眩,三人先后被送到医院治疗。

  儿媳突然昏倒在门边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71岁的张先生正在铁西区滑翔四小区23号楼五单元五楼的家中休息,突然“咕咚”一声响,惊醒了熟睡中的张先生。他急忙从屋内走到客厅中,看见儿媳躺倒在房门口,连动弹都非常吃力,额头也被房门撞青了。与此同时,在另一房间里的小孙子也迷糊了,张先生也感到一阵阵头晕目眩。这时,张先生才发觉屋里有类似煤气的异味,他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向沈阳市燃气公司报险。120急救车赶到后,迅速将张先生的儿媳和小孙女送往120急救中心抢救。事后,据知情人介绍,当时熏倒一家人的气体是从卫生间的烟道进入屋内的,张先生的儿媳恰好刚刚从卫生间出来,就一头栽倒在房门上,结果撞伤了头。

  熏人气体来自四楼

  得知居民被熏倒的消息后,燃气维修人员、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先后赶到现场。消防官兵们用开花水枪对可燃气体进行了稀释,燃气维修人员对张先生家的煤气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但没有发现煤气漏点。这时,有居民说,可能是张先生楼下的四楼居民家出的问题。

  人们试着敲响四楼居民的房门,听到里面似乎有响声,但无人开门,怀疑四楼居民家也有人被熏倒。消防官兵们从四楼楼道内的窗口进入这户居民家的阳台,看到室内的一个40多岁的男子正悠闲地吸着烟,看着电视,见到消防官兵后笑着说:“以为你们进不来呢。”经过检查后,有关人员确定熏倒居民的气体正是来自四楼居民家的卫生间。

  私自安装煤气炉惹祸

  据沈阳市燃气公司的有关人员介绍,四楼居民在卫生间里私自安装了煤气小锅炉,用来取暖,废气就顺着烟道向外面排放,这种严重违规操作行为使废气进入了同楼一些居民家中,尤其使五楼的居民受了害。患有高血压的张先生当时没敢下楼,几小时后,他和自己的小孙女、儿媳一起转入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受高压氧治疗。

  市燃气公司专业人士提醒煤气用户注意,要由煤气专业人员安装煤气小锅炉,排放废气要在煤气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正确排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