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栏频丢难抓现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09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见习记者任彬源/文记者李浩/摄
  盗拆护栏留下安全隐患。今报讯2003年,沈阳市城建部门针对下水井盖丢失问题,采取了随丢随补的措施,同时市治安支队也协同多个部门对涉嫌收购井盖、井箅的收购站进行查处。但是新春过后,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马路上修建的街道护栏正在重蹈下水井盖屡屡被盗的覆辙。

  在铁西区滑翔路两侧,原先都设立了机动车道与人行道隔离护栏,东西方向铁质绿漆的崭新防护栏近千米长。但最近一段时间,这条马路上的护栏却日益锐减,现在只剩下原有的三分之一那么多。在没有护栏的路段,行人就在机动车道上来回穿行,非常危险。

  一位张大爷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发现一个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在拧护栏的螺丝帽儿,就上前问他干什么呢,那人厉声地喊了一句“关你什么事”,就匆匆走了。由于护栏是铸铁制造,盗卖以后“利润”丰厚,所以有些人经常利用夜间人少时,将护栏一节节拆下,然后当废铁变卖。

  马路护栏是保护行人和车辆行车安全的必要设施,然而在部分利欲熏心的人眼里,它们首先是铁,是可以卖钱的东西。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沈阳市交警大队设施大队的刘副队长。说起护栏被盗事件,刘副队一阵叹息,“马路护栏一米造价100多块钱,卖废铁也就10多块钱,但总有人为了这点小利偷拆护栏。我们也曾蹲坑抓捕,但收效甚微。去年全年,只有皇姑区一个派出所现行抓获了一个偷盗护栏团伙,挽回了一点儿损失。但总体来看,马路护栏被盗仍很难控制。”法律链接

  收购护栏最高罚万元

  不法分子将护栏私拆后,惟一可以转手卖掉的渠道就是废品收购站。只有收购站的一次次收购,才间接造成马路护栏的一次次被盗丢失。根据公安部第16号令规定,偷盗井盖、井箅、护栏等公共设施的行为将以破坏公共设施罪论处。那些非法收购公共设施的收购站一经查实,也将被处以2000-10000元不等的罚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