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财物面前无贪念 贴出告示找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近日,在市区蓝田庄资和园住宅区流传着一个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该小区53幢8楼的14岁少年林翰面对无意间拾到的近七万元财物,毫无贪念私心,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物业管理公司张贴出认领告示,最终完璧归赵,让失主感激不已。

  今年1月27日傍晚,姚先生乘出租车到资和园访友。出来的时候发现藏在兜里的钱包不见了。他心头一震,包里的近万元现金还是“小事”,关键是他把银行信用卡、密码以及身
份证全部放在那个包里,根本无法向银行提供有效资料进行报失,因此,不论谁同时拣到这些东西,信用卡里的6万多元都可能被立即提跑。

  姚先生以为那个包是落在出租车里,连忙跑到保安室询问车牌。由于出租车即时离开资和园,保安室没登记其号码。怀着无可奈何的心情,姚先生只好自认倒霉,怪自己粗心大意。

  他想,这东西一丢肯定有去无回,根本不敢奢望有谁拣到后会还给他。

  姚先生糟糕的心情一直到1月29日才如释重负。

  那天上午,他住资和园的朋友打电话告诉他,资和园入口处昨天张出了一张认领告示,估计那个钱包就是你丢失的。他连忙赶到资和园管理处,果然,那个钱包就是自己的,里面分文不少。

  管理处拿姚先生的驾驶证与身份证进行核对后,把失物如数交还给他。

  姚先生想不到拾金不昧者原是一位还在实验小学读六年级的小学生林翰。

  在1月27日傍晚,林翰在资和园三楼的公共露台上拣到钱包,他想,失主一定着急,该怎么办?他琢磨了一会之后决定回家请父母出主意找到失主。

  林翰的父亲林健生看到孩子如此懂事,十分高兴。于是与孩子一起,翻看钱包,看里面有没有电话号码或者名片,可是,父子俩翻遍钱包也找不到任何与失主有关的线索。咋办?一家人突然也急得不知所措,想了若干个方案———登报纸认领广告?交给派出所?……最后,一致决定先向住宅区物业管理公司反映并请他们帮忙寻找失主。

  物业管理公司隔天在小区入口处贴出了认领告示。姚先生的朋友发现这张告示之后立即通知他前往认领。

  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姚先生激动得不知如何感谢才好,他连忙包了一个厚厚的红包,塞到林翰的手里,以表谢意,却被小林一家一致婉言拒绝。

  姚先生当天给教育部门写了一封感谢信。他对记者说:林翰这一家人的素质和精神境界实在很高,让人敬佩。资和园的住户们得知这个消息也纷纷赞扬林翰及其家长的高贵品质。小林翰对此却十分平静,他说:“没什么啦,拣到别人的东西就还给人家,又不是自己的东西。”他父亲也说:“不管钱包里有多少钱,假如是自己丢了,同样也很着急,为失物找到主人是每个人应该做的。”

  (本报记者郭维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