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采取措施不使一个学生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维洪通讯员黄仁扬)昨天,记者从潮阳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今春将以“五个不”进一步严管入学收费,确保入学工作顺利开展。

  “五个不”即为不得擅自立项、提高标准或扩大收费范围;不得将征收社会抚养费及其他税费与学生收费挂钩;不得以录取学生和改善办学条件等为由要求学生家长赞助;不得收取转学费;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初中禁止招收“择校生”或“特殊借读生”,不准收取
择校费和特殊借读生借读费。同时,该区要求各校在校内向学生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学校自主变动并按新等级收费标准收费的必须向物价部门申请《收费许可证》才可收费。

  为了提高监督力度,潮阳区还规定全区中小学收费时,必须在《汕头市中小学收费登记手册》上按规定的内容逐项填写,收费后开具财政部门印制的收费票据,连同《手册》交还交款人,由学生家长签名。

  据悉,潮阳区将从2月6日起,组织督查小组分赴各校加强督查,协调解决问题,同时依法清理、查处厂矿企业非法招收学龄童工,教育、疏导学生家长履行义务按时送子女上学。

  为确保每个贫困家庭子女按时入学,潮阳区还发动多方力量多渠道筹措扶贫助学资金,使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获得适当补助。实行减、免、缓等措施,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保证不让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能上学。该区各级有关部门、学校根据学位所需,配齐和备足课桌椅,努力做好各种场室的配套建设,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积极筹措经费,努力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提供学位,满足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需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