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连档“表演”设局公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郑佳欣)假装易拉罐中奖换得所谓的“澳币”,然后诱骗部分不明真相者用身上财物相换。前天,市民张先生及其他一些群众乘坐公交车时,遭遇了一场连档“表演”的骗局。

  前天上午,市民张先生向本报编辑部反映,他9时多乘坐公交车外出时,在车上碰到了极为巧合的一幕:车内一外省民工喝汽水拉开易拉罐时,汽水溅到了旁边的乘客,这名操潮
汕口音的中年男子十分生气,夺过易拉罐要倒到民工身上……一个“眼光锐利”的青年却从地上拾起易拉罐盖,叫道:“他中奖了,有8万块啊!”中年男子反问道:“是真的还是假的?”这时,车中一个“热心”人士站出来说:“听说中奖的罐里有奖牌的。”中年男子马上将手中的易拉罐中的汽水倒掉,摇晃几下,里面有金属撞击声。中年男子遂迅速撕开瓶罐,果然取出了一块奖牌。

  车中顿时议论纷纷,张先生也十分好奇地凑过去看热闹。竟见到刚才的中年男子表示要用四万块钱换取民工的奖牌。就在这时,车中一个手提公文包的男子突然抢先走上前说:“我身上刚好有四万块,我现在就跟你换。”民工半推半就地答应了。该男子拿过奖牌把公文包塞给民工就下了车。该民工打开公文包,包中却是一大叠他以前没见过的钱币。张先生旁边马上有人表示他是银行职员,并接过民工的钱大声道:“这是澳币啊!”接着又老练地拿出验钞机验后说:“是真的!”刚才欲购奖牌的中年男子就向他请教如果一张人民币换一张“澳币”能赚吗,该自称为银行职工的人道:“当然能赚很多。”该中年男子立即从袋中掏出几百块跟民工换取。车中部分乘客受到“感染”,见有利可图,也纷纷拿出钱物跟民工换取“澳币”。张先生称其身旁一些中年妇女还摘下自己的耳环或戒指等来换。

  据知情者透露,这是一个利用部分群众存在贪念,从而轻易骗取其财物的骗局。所谓“澳币”其实只是不值钱的外国“花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