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要跳舞没有蓬嚓嚓不行 我想安静到处蓬嚓嚓怎行 欢迎读者支招化解这对公园里的“欢喜冤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59 新民晚报

  公园理应为晨练老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但就在晨练老人纷纷为昨天本市136座公园联手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叫好之时,也有一些游客为公园里录音机的音响太大而与晨练老人有了不快……

  这一矛盾在鲁迅公园表现得最为突出。据公园方统计,目前在鲁迅公园有52支健身队,分拳、操、舞等大类,其中有14个跳舞健身团体,人数有2000多人。每天9点钟以前,公园
里几乎全是晨练老人,音乐开得再响,大家也都相安无事,9点过后,陆陆续续有中青年游人入园,音乐声太响,游人不乐意了。一时间,跳舞健身派和享受安静派有了不小的争议——

  一位70多岁的老先生:我整个上午都是在公园里度过的,最大的爱好是跳舞,6年来几乎天天跳舞锻炼,身体硬朗多了。跳舞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跳舞没音乐怎么行?

  鲁迅公园的常客章先生:像鲁迅公园这样的文化、纪念公园,理应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安静场所。跳舞游客带来的扩音设备,公园应明令禁止。

  来的都是客,公园方既有责任服务好包括跳舞健身在内的所有晨练老人,也要照顾到喜爱安静的游客,于是公园出台了一条规定:每天9点以后,健身不能继续使用喇叭、音响等,而几乎每天9点过后,公园方都要面临如何让跳舞队关音响这一难题,双方争执也时有发生。座谈会开过,市绿化管理局也出面协调过,但矛盾依然存在。读者朋友,你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化解公园里的这对矛盾?

  本报记者沈敏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