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赛医院将心理测试导入人才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3:41 中国宁波网

  记者顾华达通讯员王海燕

  宁波晚报讯 在面试和相关专业知识考试前,对应聘者先进行科学的心理测试,这是近日镇海龙赛医院尝试的一项新举措。

  龙赛医院对应聘者进行心理测试,采用的是“艾森克个性问卷分析系统(EPQ)”,它
集心理学、精神病学、多元统计学、人工智能、人工神经网络、光电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于一体,对被测试者的自我陈述进行分析,对其人格结构进行评估和描述。通过这一标准化心理测试,用人单位可以更好地根据自身的需要录用人才及合理地安排人才。

  前来应聘的38名医学类专业大中专学生接受了这项心理测试,结果发现其中30名学生为多血质和中间稳定型人才,他们喜欢交际,动作敏捷,热情开朗,善于自我克制,能够适应环境,具备良好的个性心理特征。而2名学生为抑郁质,喜静不喜动,不善交际,保守悲观,情绪不稳定,焦虑抑郁。3名学生为胆汁质,精力旺盛,生气勃勃,但易感情用事,任性脾气急躁。3名学生为中间稳定型,个性中有较高的掩饰性,影响了其对问题回答的真实程度。

  “不但没有躯体疾病,还要有精神的健康和社会适应的完美状态。”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专家称,用人单位都希望员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虽然心理测试也会有一定的误差,但它作为单位录取新员工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