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寒假作业开始“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40 深圳晚报

  中小学生寒假作业开始“变脸”

  孝顺父母成为作业内容

  本报记者傅欣彦黄娜实习生张帆报道每个假期都在做作业,寒假作业变成学生复习,预习知识的一个途径,但是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却发现,出于一种对学生生活能力、思想等方
面的教育,寒假作业也发生着变化,从书本作业变成了读一本革命书,帮助妈妈打扫一下卫生等。而学生们表示,这种作业动手和创新的机会多了,他们更加喜欢。

  劳动作业

  假期里,某学校的老师给全班同学布置的作业就是和家长一起做做饭、扫扫地、擦擦玻璃,尽管是点滴小事,但可以让学生体会到父母持家的辛苦,还可以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

  孝顺作业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家长由衷地说,我们要好好谢谢老师,现在孩子居然懂得什么是孝顺了。原来老师在寒假期间专门给孩子布置了一个“孝顺作业”,规定学生必须做三件孝顺父母的事情。虽然这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作业还是第一次在学生中开展,但是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网上作业

  寒假里,某老师专门办了个学生电子阅览室,由电脑教师指导和管理。寒假作业也就通过电脑,从老师指定的网站上下载相关的试题,学生自己独立完成后,把答案上网传到老师的邮箱里,老师在电脑上批改和注解后,再及时反馈给学生。这种在老师指导下的电子寒假作业不但能够在寒假期间得到老师的指导,同时对于学生合理运用网络也是一个非常良好的渠道。

  旅游作业

  很多学生在寒假期间都由父母带领出去旅行,老师干脆给有条件出去旅行的学生布置的作业就是旅行游记,让孩子亲眼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比在课堂上接受教育要直观得多。

  作者:本报记者傅欣彦黄娜实习生张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