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返校学子 夜宿澡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1:5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风雨)昨天,陆续返校的天津外国语学院成教学院30名外地大学生突然发现,仅过了一个寒假,与自己相伴了半年多的大学生公寓宿舍紧闭,“公寓”负责人也撒手不管。望着熟悉的宿舍却进不去,这让站在楼道里冻得瑟瑟发抖的大学生们茫然失措。

  昨晚7点,接到大学生的求助电话后,本报记者立即赶到河西区“一日化大学生公寓”。学生们都聚集在二楼走廊上。一位叫牛海涛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天津外国语学院成教
学院2003届春季班的高自考学生,今天返校。他说:“我们分别交了每年1500元至2400元不等的住宿费,才半年多就不让住了,真是气死人了。”他给记者出示了一张纸条,是一张盖着“天津开发区文慧财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红章的收费收据(非正规发票)。据在场学生介绍,早在去年4月份开学时,天津外国语学院成教学院负责人推荐他们2003届春季班共计80余名学生来到“一日化大学生公寓”住宿。这个公寓是一个姓卢的人办的,租用了天津市第一日用化学品厂的一栋房子。目前这栋楼宿舍全部紧闭,原设在二楼209室的学生公寓管理科也撤了,不仅没有管理人员,连里面大部分办公用品也不见了,整栋楼水、电、暖气等全都停用。最让学生们担心的是,在如此冷的天气,返校的30名男女学生晚上住宿怎么解决。

  随后赶来的河西区桃园派出所一位姓王的民警告诉记者,在民警催促下卢某下午来过公寓,答应给学生换宿舍,也带领部分大学生去别处看过房,但大学生们看房后不满意都不愿搬离。据看过房的学生们介绍,他们全年交了较贵的住宿费,而卢某介绍的宿舍却是平房,住宿设施极其简陋,环境差。

  昨晚记者来到天津外国语学院,由于正值假期,成教学院办公楼空无一人。据学生介绍,下午学院来了一位负责人,也要求学生们赶紧租住别处宿舍,但没有提出更好的解决办法。从昨晚7点到11点,记者反复拨打学生提供的卢某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截至晚11点30分,记者了解到,河西区桃园派出所民警积极提供了帮助,安排近20名男女大学生分别住进了原公寓附近的一个浴池里,其余十多名大学生自行投奔了在津亲戚或同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