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现千万元高档首饰 提高档次还是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0:2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曹勇西安珠宝首饰市场在近期将推出千万元以上的首饰。这是记者2月4日从陕西福瑞珠宝首饰公司获得的消息。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千万元首饰的推出,将使陕西首饰的档次大幅度的提升。然而也有人对此提出不同看法,认为这不过是一种商业炒作。还有人怀疑,究竟有谁买得起这么昂贵的首饰。

  “春节前后,西安珠宝首饰市场上的销售较为火爆,但目前价位较低,产品档次不
高,在一定程度影响了西安珠宝首饰在西北乃至全国的地位。根据销售情况显示,西安所售珠宝首饰的主流价位在1—5千元之间。”陕西福瑞珠宝首饰公司总经理辛建文告诉记者。同时他还说,由于西安珠宝首饰市场不很规范,存在着恶性竞争,使得西安珠宝首饰行业的形象在国内受到影响,市场上的产品档次也与北京、上海等地有一定的差距。

  辛建文告诉记者,他们在2月2日和3日,用了两天时间与台湾一位商人进行了协商,并草签了协议。其主要内容是,由台湾提供5—10克拉的裸钻,经福瑞公司在深圳的加工厂加工后,以西安品牌向外展示或销售这些价值千万元以上的首饰。

  如果珠宝首饰出现1000万元产品,会对西安市场产生什么影响﹖记者采访了陕西省首饰商会秘书长杨光明先生。

  杨光明秘书长向记者表示,千万元首饰一旦在西安产生,将在西北甚至全国珠宝首饰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对西安珠宝首饰市场在全国的地位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

  对此,也有一些商界人士提出异议,认为千万元首饰难免有炒作之嫌,甚至怀疑首饰的品质是否物有所值。甚至有人提出,先富起来的中国人是否真能舍得掏上千万元买这种价格高得令人咋舌的“劳什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