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纪委昨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0: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中共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月8日在西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检委书记董雷在向全会作报告时要求,2004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

  审计1046名领导干部

  查出违规资金1.36亿元

  董雷在报告中指出,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1442件次,立案7465件,结案790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463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167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8496.8万元。查处破坏投资环境及加重企业负担案件27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4人;对104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各类违规金额1.36亿元,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7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另外,通过降职、免职、责令辞职等方式调整不称职现任领导干部224人。

  今年重点查办处级以上

  领导干部违纪违法

  董雷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要重点对领导干部违规购买和乘坐超标车的问题进行全面专项清理;坚决纠正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高消费娱乐的歪风。继续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着重查办建设工程、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融、物资采购领域的案件;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领导干部伙同或支持其亲友非法敛财的案件,严重腐化堕落的案件;司法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的案件,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和严重失职渎职的案件。

  侵害群众利益露头就打

  董雷要求,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狠刹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纠正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严肃查处滥用强制手段等行为;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中央、省上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利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坚决纠正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严肃查处义务教育阶段与招生挂钩的各种乱收费行为;严肃查办药品价格违法案件,抑制药品价格的不合理上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