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城区内散养鸡全部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09 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严防外来疫情入侵和疫区疫情扩散

  本报讯(记者薛小燕)昨日上午,西安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目前正值疫病高发季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快强制免疫进度,城区内散养鸡要全部扑杀,疫区内所有群众都要服用预防药物,坚决阻断禽流感疫情向人群传播。

  会议决定:各区县要立即对各项防治措施进行再检查和再落实,做到领导到位、防疫到位、物资到位;长安、雁塔两区要进一步落实“封锁令”,确保疫情不扩散;严格规范疫情报告程序,做到即发即报,信息要与工作同步,一旦发生疫情要果断处置、立即扑杀,确保疫情不扩散。

  会议决定: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承包基层防治工作,并落实责任,一旦发生疫情,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西安市周边出入口和疫区周围设立消毒检查站,严防外来疫情入侵和疫区疫情扩散;要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市场供应的各项工作,满足群众需求,在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同时,还要切实抓好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会议决定,为了阻断禽流感疫情向人群传播,城区内散养的肉鸡和蛋鸡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以社区为单位全部扑杀。

  市委副书记程群力强调,要把疫区作为防治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完善防治方案,强化防治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人群传播,有关区县要确定主要领导专管疫区防治工作,要组织工作组和专门队伍到疫区工作。3公里范围内的26个村要派工作组进驻,3公里以外、5公里以内的要派专人包村,对出现病鸡的养鸡户也要有专人负责,帮助他们完善防疫措施。区县卫生部门和疾病防控中心要向疫区派驻专业人员传授防治措施,帮助提高环境卫生消毒和无害化处理,所有疫区群众都要服用预防药物,所需药物要尽快组织发放。要对疫点5公里范围内强制免疫工作进行再普查,做到无一遗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