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案与答复现场“对对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13 半岛晨报

  今年是首次在会议首日举办现场咨询会,共11个单位派出至少由副局长带队的强大阵容。这些领导亲自与委员们面对面地交流,让委员们感到很满意。

  在接待现场,记者看到各个单位前往咨询的负责人主动为提案委员让座,细心地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并耐心地予以解答。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能范围的提案,他们会热心地引见给相关部门,使委员们都能找到对口单位。

  煤气马上就能上

  提案编号为0052的《大连市沙河口区海韵花园150多户居民何时用上煤气》的提案中提到,这些住户等了好几年,可上煤气仍然没有确切的回答。

  大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答复:在咨询会召开前我们就到政协提案委员会了解了有关建委方面的提案,并针对海韵花园上煤气一事进行了调查。了解的情况是,这个小区是大连宏源房屋开发公司与大连金通房屋开发公司于1998年开发的,2000年住户入住。这165户居民一直未上煤气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一直没交外线工程费,也没办理煤气配套手续。2月6日,煤气公司与开发单位到小区现场办公,宏源公司承诺,在2月10日左右到煤气公司结算工程款,交气源费,办理上气手续。

  煤气公司也将特事特办,尽快对小区内外管线进行检测,尽快挂表。

  老人联营优惠证正酝酿

  提案编号为0118的《关于允许70岁以上老人持同一优惠乘车证乘坐联营公交车的建议》中提到,现在大连有70岁以上老年人13万多人,他们可以办理优惠乘车证,半年只需36元,但这一优惠有局限:只能坐一汽、二汽公司的公交车。而坐联营公交车时还要再办一个联营乘车证,也是半年36元,这无形中加重了老年人的经济负担。

  大连市交通口岸管理局答复:我们正在积极运作此事。由于一汽、二汽这样的国有公交公司与非国有性质的联营公司不在一起办理公交月票,双方各有收费系统,如果办一张优惠乘车证,所收取的乘车费如何分配目前没有明确规定。另外,合用一个乘车证可能影响联营公司的效益,我们会耐心地做好说服工作。

  友谊街立交桥延伸3月开工

  提案编号为0153的《关于拓宽、延伸友谊桥的建议》集中反映了出入泡崖小区的车辆经常在友谊街立交桥附近堵车的问题,而这也是泡崖小区10万居民所关心的。提案者黄瑞告诉记者,友谊街立交桥有时堵车长达三四百米。并且,一些大型车辆、载重汽车走走停停,增大了交通负担。

  大连市城建局答复:友谊街立交桥当初的设计主要考虑旁边的电气化铁路的建设,而泡崖小区急速发展的交通使这一问题很快暴露。

  政府的决定是,延伸友谊街立交桥,使过往车辆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快速通过。目前正在作工程规划图纸,3月就可开工建设。

  泡崖交通疏导加大力度

  提案编号为0154的《关于在泡崖新区设立交通警察中队(组)的建议》的主要观点是,泡崖人口增加快,小区区域面积也越来越大,其交通现状已不是单一一个生活小区的问题,应该引起交警部门的重视。

  大连市公安局答复:从目前看,我们将在泡崖地区增加流动巡查的警力,加大巡查密度,尽量疏导交通,避免交通事故。从长远看,在泡崖设立固定的交警机构需要编制和经费,这都不是一下子能解决的,不过我们会努力争取。记者高元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