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就业策划师帮大连人指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13 半岛晨报

  晨报讯(见习记者孟源)昨天,在大连经纪人市场服务就业人员公益报告会上,世界商务策划师联合会轮值主席史宪文教授做了题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变就业观念,做全新大连人”的报告,与会的政府工作人员、企业家及大学生反响强烈,称听完报告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报告会上,史宪文展示的就业观点很新鲜,比如他认为现在很多人因“高不成、低不
就”而失业,原因是“这些人在为昨天而就业”。大连人想有好的就业,首先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潜能,同时必须了解整个企业在大连的发展形势。史教授还认为,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是不可能仅通过招聘解决的。

  针对跳槽现象,史教授称经济时代,有知识的人不应该盲动、轻易跳槽,要认清行业规律。任何企业都会存在问题,不要刚进公司就质疑、指责,这种表现很不成熟。重要的是要融入企业文化,等待机会,企业的危机对有才能的人来说可能是最好的机会,对真正的人才来说,机会比薪金更重要。

  另外,史宪文还提示说高端人才就业会带动大批普通劳动者的就业,因此更应引起重视。目前大连需要一些商务策划人来为市场化经济指方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