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的哥今年要吃“小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13 山西晚报

  本报2月8日讯(首席记者尚云)随着外来出租车司机数量不断增加,操“听不懂”的地方方言服务的驾驶员成为乘客投诉的焦点。为此,太原市出租汽车行业决定今年将对“外驾”施行统一编队管理,单独培训、单独考核,采取开“小灶”的方式加强外来的哥管理。

  目前,太原市出租汽车行业里每5个驾驶员里就有一个“外驾”,有些“外驾”司机素质相对较低,城市观念差,三天两头闯祸。“最关键的是‘外驾’跟这座城市缺乏感情,又
从事的是‘窗口’行业,所以虽是小毛病影响却十分恶劣。”一位出租汽车公司从事驾驶员管理的工作人员这样认为。

  今年太原市出租汽车行业加强“外驾”管理的头一条措施就是严把“外驾”准入关。在每年行业组织的驾驶员培训中,对外来驾驶员单独培训、单独考核,而且与本市驾驶员学习内容有区别,“外驾”将侧重于市情市貌、太原道路交通和职业道德,以此增加“外驾”与太原的情感。统一编队是为了便于对“外驾”的管理,而且要求定期参加例会。

  另外,太原市出租行业还要专门制定针对外来驾驶员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太原市客运办不惜采用向车主施压的办法强化对“外驾”管理,要求车主雇用外地驾驶员时要慎重选择、注重教育,还规定“外驾”违章,车主承担连带责任。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