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影响山西出境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13 山西晚报

  本报2月8日讯(记者高萱)东南亚一带尤其是新马泰3国,作为我国较早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因其距离相近、旅游时间长短适宜、旅行社精心设计等原因,一直以来就是山西人出境游的首选之一。而一场禽流感的暴发,使得不少人心生疑问,目前去这些地方旅游是否安全?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家有关部门还没有发出通知禁止旅行社组团赴这些国家旅游
。记者今天也从省城几家经营出境游业务的旅行社了解到,包括泰国在内的所有东南亚线路仍在正常组团、发团,并没有大规模退团事件的发生。但是在报名人数方面,却远少于往年同期水平。

  山西商务国旅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关注有关禽流感的新闻报道。毕竟,禽流感的蔓延,在一定程度上,让不少有赴东南亚旅游打算的游客打了退堂鼓。而东方国旅出境部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今天他们还发出了一个有20多名游客的新马泰团,在地接方面,他们相应调整了游客的食宿标准,例如不安排含有禽类的食谱等。

  最让旅行社老总们关心的是,在我国部分省份发生的疫情何时能得到控制。山西国旅的王经理说:“2004年上半年的入境旅游宣传工作将在三四月份开始,如果疫情持续蔓延,许多境外旅行社可能会取消上半年向中国发送游客的计划,这一点将让经营出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损失惨重。”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