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品也是分红 衣着亮丽惹人眼 警惕传销变脸又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19 三秦都市报

  “听朋友说,只要投资1840元钱,加入他们的营销网络就能获得高达1.5万元的周薪。正是在这种高额利润的诱惑下,我也成为了他们的一员。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所谓的营销组织其实搞的就是传销。2月6日,西安市何先生来到本报向记者讲述了他被骗的经历。

  高额利润引诱入会

  去年年底的一天,何先生的一位朋友找到他,说要给他推荐一种叫“青春乐喷剂(人类生长口服液)”的保健品。并称自己销售这种产品后每月进账近10万元,并希望何先生也能加入他们的行列。

  据这位朋友说,他们的销售组织是从台湾发展过来的,平时大家都是在一个叫“亚洲生活网”的网页上相互联系。只要购买一定金额的产品就可入会。购物金额分1840元、5320元、12280元三种不同档次。组织规定根据档次不同,每周可获得1.5万元至10.53万元的红利。而想获得这些红利的前提就是要不停的发展下线,每发展一个下线还可获得至少250元的“创业奖”,并且下线销售金的40%也将成为自己的提成。

  吸引入会手段多

  何先生一算这笔账觉得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便购买了产品入了会。

  给何先生上课的人告诉他,虽然他们搞的就是传销,但要对外称自己为“直销”,现在要找的下线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普通百姓了,而是要找那些有一定身份,收入不低,有良好社会关系,并有“创业激情”的人。因为只有那些人才有可能去购买类似“青春乐喷剂”的东西,并且好的社会关系就又成了“下线的下线”的人力资源。而且在“邀约”别人的时候,一定要穿的好一些,最好是穿皮衣、抽“中华”,要让别人看了对这项“事业”有信心才行。

  何先生说,入会后他发现这些搞传销的人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聚在一起开“老鼠会”了,而是把同伙们招集在茶馆、咖啡厅里进行“学习”。每到分红的时候组织里总会将个人所得的一部分变为货品发下来,逼着自己为了销售这些货,而又去发展下线。何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传销组织所销售的产品根本没有任何国家明文规定的相关证照,也无产品的质检报告。

  何先生说在这组织里的人时间长了就会变的好逸恶劳,每天只想着去发展“下线”,根本就不愿再好好干自己的本职工作,使人“内心堕落”,增长不劳而获的错误观念。

  本报记者 姜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