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上周警情通报)“飞车”抢夺类报警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3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上周(2月1日至8日),武汉110、119、122共受理有效报警13879起,与前一周相比上升7.5%。

  上周,警方先后侦破口古田二路“2.2”、洪山红旗街“2.4”、东西湖恋湖家园“2.4”杀人案、汉阳腰路堤“2.4”持枪绑架案等大要案件,抓获黄陂“2001.3.2”杀人案网上逃犯罗某。全市治安状况持续平稳。

  “飞车”抢夺类报警回升

  上周,警方加大社会面巡逻控制力度,“两抢”类报警较前一周下降一成。但飞车抢夺类报警应予关注。上周全市共受理飞车抢夺类报警9起,较前一周增加6起。疑犯均为2人结伙,驾驶摩托车伺机抢夺单身行走女性随身财物。

  社会面扒窃类报警下降

  上周,此类报警集中在16时至20时。疑犯往往选择在支干道周边人群密集处,尾随正在逛街行人伺机扒窃。

  盗窃汽车类报警增多

  上周,全市共受理盗窃汽车类报警23起,较前一周增加6起。此类警情多发生在夜间。被盗汽车多为停放在路边无人值守停车点或敞开式居民小区内的中低档车辆。

  中小学生注意防“擂肥”

  上周,全市共受理此类报警23起,较前一周增加12起。疑犯均为青少年,守候在部分提前开课的中、小学校附近,将学生胁迫至偏僻处,强行搜走随身财物。

  提防“贱卖照相机”诈骗

  上周,共受理此类报警27起,较前一周增加17起。疑犯仍以外地来汉人员为主,以贱卖盗窃所得高档照相机为诱,拦住过路行人伺机诈骗。

  长途车上诈骗较多

  上周,共受理此类报警14起,较前一周增加7起。报警时间集中在10时至12时,由武昌傅家坡始发,经长江三桥西行的长途车上报警较多。疑犯均为数人结伙,采取“健力宝中奖”方式诈骗乘客财物,得手后即下车逃走。

  交通事故上升二成

  上周,全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10起,死11人。

  (本报记者田悦通讯员夏洪波、彭祖东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