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士上乘客是不是也该“熄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4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报道:司机吸烟,乘客可拒付的士费,但是,如果乘客在车内吸烟,司机该怎么办?

  昨日,一陈姓女司机致电本报称,按武汉市有关规定,出租车司机如在运营途中吸烟,乘客可拒付的士费。她不吸烟,所以乘客无法抓到她的“把柄”。但是,有时候乘客吸烟她却无能为力。

  她说,大多乘客喜欢坐在副驾驶座上,所以一旦乘客吸烟,她就不得不“被动吸烟”。她很讨厌烟味,有时候见乘客比较面善,她就请乘客把烟灭掉。但是有的乘客不听劝,她为了做生意,只好一忍了之。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乘客的行为加以约束。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名的士司机,他们大多反对乘客在车内吸烟。特别是夏天,因为要开冷气,车窗紧闭,一旦有人在车内吸烟,烟味难以散去,后上来的乘客甚至嫌烟味重而换车坐。所以,不少司机即使是烟民,从“大局”着想,也不愿意车内烟雾袅绕。

  据悉,不少的士车内都备有香水,香水的主要作用就是消除车内的异味,最主要的就是烟味。

  一名司机称,不少有烟瘾的司机为了不让车厢内有烟味,大多是在车内无人时吸烟,而且把窗玻璃摇开。如果有乘客上车,司机会把烟灭掉。但是,一些乘客经劝说后仍然吸烟,这对司机来说不公平。

  据了解,《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也列举了一些司机可以拒载的乘客,但没有包括“经劝说仍然吸烟”的这一类乘客。

  读者朋友如果对这一话题感兴趣,请来电讨论。电话:86770305。时间:今日上午9时-12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