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联动《元元7·7》 号贩子电话局门前倒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去饭店吃饭要排号,去银行取钱要排号,去医院看病也要排号……有人排号,就有人“倒号”。读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去电话局交电话费时发现那里也出现了号贩子。

  排三小时才能办上业务

  记者来到王女士家附近的电话局营业厅,只见来办理业务的人都在营业厅门口领了一
个号,然后就在大厅中排队等候。记者看到身边一位女士手里拿的号码已经是700多号了,估计还得再等一个多小时才能轮到她。当记者来到门口准备拿号时,发号的服务员说:“现在拿号大概得到4点多能排到。”记者一看表,此时才下午1点46分,要是前边的人再多耽误一会儿时间,不知道会排到几点了。

  “等人”是假倒号是真

  见记者着急,旁边一位热心人悄悄地说道:“门口有两个女的是卖号的,从她们那儿买的号不到半小时就能排到。”

  记者来到营业厅门口,看到那里有几名男女也不进营业厅,就在门口溜达。两个女人一见记者着急的样子就马上过来搭话,其中一人表示自己手里有号,但等的人却没来,想把号让给记者。两个人见记者有些迟疑,当即表示半小时就能排到,不过得要10块钱。另外一人赶紧在旁边解释:“她不是卖号的,是等人的,所以才要10块钱的。”

  “万一让警察逮到了怎么办?”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们是等人,警察管不着!”

  号贩子之间竞争很激烈

  记者嫌贵,想问同样在营业厅门口的其他人手里有没有号。一看记者要去找别的人,两个女人马上说起别人的坏话:“别人的号说不定是假的呢,那可就麻烦了。”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号贩子都不承认自己是号贩子,都说自己在等人,卖的号都是10块钱一个。

  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这家营业厅,发现这几个人仍在门口转悠。记者上前询问他们有没有号时,对方说没号了,如果交20块钱的话马上就能办理业务,不用排队。当记者又提到上回只花了10块钱时,一人表示:“没办法,那是手里有号。”

  7·7刘建那佳徐扬/编辑

  信报记者闫峥/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