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鲠在喉白先生:春节前,我去朝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四世同堂》有“齐”家?

  1月27日14版纪念老舍专题中,《四世同堂》的“齐”家,应该是“祁”家。

  读者 胡小友

  编辑反馈:《四世同堂》中的确应是“祁”家,感谢读者指正。

  电话已能自己“想”事儿?

  2月2日第19版《辽宁伤人东北虎被套惨死》一文中“电话突然想起”,应该是“响起”吧。读者 李女士

  侵扰大熊猫应受治安拘留

  2月2日第32版《动物园大熊猫咬伤大学生》一文中,“已经违反有关法规的,警方可以对其进行刑事拘留”,应该是“行政拘留”。读者张先生

  律师意见:应该受到治安拘留而不是刑事拘留。这名大学生违反的是《治安管理条例》的规定,而没有触犯法律。

  刑事拘留是在刑事诉讼过程中,为防止社会危险性的发生,保证侦查、起诉、审判顺利的一种临时剥夺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这种措施不具有任何处罚的性质。

  行政拘留是为了加强治安管理,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对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人适合的一种行政处罚。行政拘留又称治安拘留。

  因此,那名侵扰大熊猫的大学生应受到的是治安拘留。

  情人节丢了“人”让人糊涂

  2月3日第8版《空头支票作抵押白住星级酒店》一文,开头的“情节对42岁的王某来说真是别有一番滋味”,这句话不通。 读者刘女士

  记者反馈:文章的本来意思是:情人节对42岁的王某来说,真是别有一番滋味。由于疏忽少了一个“人”字,在此向读者道歉。

  谢军首个全国冠军晚了10年

  2月3日第34版《谢军:不想再生活在胜负中》中,所列的谢军主要成绩里“1998年首次夺得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应为1988年。读者郑先生

  读者金乐提出下列四个问题:

  “到来”的“到来”

  2月3日第2版《本市开始监测人间禽流感》一文中,“各哨点每天向各区县CDC报告监测情况,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民工返京和学生返校高峰的到来”一句,出现了两个“到来”。

  “东西”何以成“东东”

  2月3日第33版《首页刀法》栏目《比他们都好玩》一文中,“不过‘底线幽默’”这东东不是什么创新……”。“这东东”是网上语言还是有误?若是网络语言,我认为在报纸上用不妥,新闻媒体还是应该坚持用正规语言。

  近百字长文一逗到底

  2月4日第3版《吴若甫昨遭劫持下落不明》一文中,“陈勇表示,他们和吴若甫昨晚几个人一块儿谈事,后来,吴若甫等人和他分手,去了别处,这之后他接到电话,才知道出了事情,事情发生时他本人没有在现场,也只是听朋友转述,而目前,警方已经嘱咐他们不要对外界透露太多情况。”这么长一段文,中间都是逗号,直到这段讲述结束才是句号,不妥。

  圆明园里“坦坦荡荡”在哪儿

  2月5日第35版《圆明园开工修缮九州清晏》一文里,“如‘坦坦荡荡’北侧发现的碧澜桥”一句中的“坦坦荡荡”,不知道是圆明园里的什么地方,大概许多游人,甚至许多北京人也都不知道,应介绍清楚,或在《背景资料》、《》中加以介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