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亩山林突发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6 齐鲁晚报

  ———此外还有两户居民家起火,消防人员提醒要绷紧防火弦

  本报2月8日热线消息(记者 尉伟 实习生 李纪)今天下午,省城浆水泉林区葫芦峪西坡突发山火,山林过火面积约上百亩,其中约30亩的侧柏人工林也险些化为灰烬,经过济南林场工作人员及附近村民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将大火扑灭。

  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刚刚被扑灭。原本满是翠绿青松的葫芦峪西侧山坡上,从山脚到半山腰一片焦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呛人的焦煳味。林间还飘散着白色的余烟,山上不少侧柏都被烤成了黑色。与该山坡相连的棒槌岭北坡上也是一片焦黑。一位刚救完火的护林员告诉记者,下午3时40分左右,他们刚检查完灭火器械,就发现这里冒浓烟。林场近四十多名工作人员以及五六十名中井村村民拿起灭火器、树枝、扫把等工具迅速赶去灭火,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火被扑灭。

  “多亏大家扑救及时。”林场的王先生说,尽管这次大火的过火面积近百亩,但主要是些山草。林场约30亩的侧柏林所幸没有遭受太大的损失。他们估计,山火很可能是有人在附近烧荒造成的,当然也不排除有人丢弃烟头所致。

  又讯:8日下午,在省城甸柳小区以及回民小区的两居民家里连发两起火灾,经过消防人员扑救,火被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春季风干物燥,大家要绷紧防火弦。

  (线索提供者宋先生 奖金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