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馨家园)一扇防盗门 牵出邻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见习记者秦璇

  前不久,记者一个长沙的朋友讲述了她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

  这个朋友姓黄,去年初,她家乔迁新居,搬到了某小区。这天夜晚,一家人刚送走大帮客人,门铃响了。这么晚了还有客人?只见门外站着一对陌生夫妻,那男子先开口自我介
绍,原来他们是一楼的老住户,姓陈,特地与妻子上来道贺乔迁之喜。

  原来是邻居啊!赶紧往屋里让。陈先生连忙摆手:“不麻烦了……其实我们冒昧还有一事相求……以后出入一楼关防盗门的时候,能不能轻点,因为我老母亲心脏不太好,受不了重响。”说完,二人静静地看着我们,眼里流露出一股浓浓的歉意。

  黄与家人答应以后尽量小心。两口子千恩万谢地走了。从那后,黄进出门栋时特别小心,不光如此,她还发现其他邻居都是轻手轻脚的,绝没有其他单元时不时“咣当”一声巨响,一问,果然都是受陈氏夫妇所托。

  一次,黄忍不住问陈先生,既然母亲受不了惊吓,为什么还要住在一楼?“其实我们也不喜欢住一楼,既潮湿又嘈杂,但心脏病人要有适度的活动,可老人腿脚又不方便……”

  今年春节,黄家去外地过完节刚回,一天晚上,陈氏夫妇又来到黄家,一进门,二话没说,先深深地鞠了个躬,半晌没起身。黄急忙扶起询问,只见两口子双眼红肿,原来几天前,老人已病故,临终前,她一再嘱咐儿子:这些年来委屈了邻居轻手轻脚地“迁就”她,一定要登门给各位好心人鞠躬拜谢。

  送走了陈氏夫妇,一家人沉默了。从那以后,整栋楼的邻居比平时更多了份关照,多了些和善。

  黄感慨道:“举手之劳,却换来了别人如此大的感激,也使自己体验到了莫大的责任和幸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