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务当师傅七年如一日 “腰鼓嫂子”乐在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记者毕卫实习生胡君通讯员文群大庆

  每日早上6时许,陈秀珍便开始了她的“工作”:教婆婆们打腰鼓。昨日,记者见着她时,她刚晨练返家。“七年了,她天天这样,大家都亲热地叫她‘腰鼓嫂子’。”邻居吴太婆说。

  50岁的陈秀珍现住汉阳五里墩街五合里社区,是五合腰鼓队教练兼领队。虽然个子不高,却是一位腰鼓好手,其腰鼓生涯始自1985年。

  那时,汉阳钢厂办了个老年健美操班,患有风湿的她跟邻居一起去学迪斯科,想以此治病,两年下来,硬是把迪斯科这关拿下了,并由此触类旁通,跟着一名老太太打起了腰鼓。

  10年后,陈秀珍成了单位的“腰鼓教练”,在社区拉起了一个三四十人的“婆婆腰鼓队”。“腰鼓看起来蛮简单,可真要坚持下来很难。不仅手、脚要协调做动作,还要不停地‘跳’起来,有些人根本学不了。”

  然而,同众多晨练点不同的是,她从没想过以此赚钱。即使一些单位邀她们去表演,给的“意思费”她也大部分给了队友,余下的全部用于买器材,“瞧,现在用的这部小‘三洋’就是靠‘意思费’买的。”陈秀珍说,她的队友只需每月交3元钱的电费,要是有时忘记了,自己也不会去要。“锻炼身体才重要嘛,何况我还有几百块钱的退休金,不需靠这个赚钱。”

  如今,陈秀珍和她的腰鼓队已小有名气,曾多次获奖。可她不满足,不断追求花样翻新,并开始教婆婆们表演花环舞、莲湘舞等。有一次,她看电视里播出的某个腰鼓队的表演时,忘了厨房里正煮着的羊肉,等节目播完,发现羊肉早就煮焦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