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推出200套重残养护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8 新闻晨报

  记者戴越庭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上海现有两万多名重度残疾人需要专业机构集中护理,残联正在筹建残疾人公共养护体系,计划今年推出200套重残养护床位,以解燃眉之急。

  “目前上海大部分重残人员都是家庭护理,而单纯依靠家庭养护是很困难的”,市残联康复中心主任虞慧炯对记者表示,重残人员自理能力很差,对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有很高要求,目前市民普遍缺乏专业护理知识,容易在养护过程中出现问题。此外,家养重残人员占去家庭成员很大精力,对他们的工作影响也很大。

  虞慧炯表示,养护功能由家庭向社会转移是发展方向。市残联有关人士表示,各个社区现在都建有养老院或敬老院,重残人员往敬老院转移是其中的一个方向。她还认为,建立大型重残病人养护中心也迫在眉睫。

  市康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有一些区开始将重残人员安置在养老院,卢湾区“金色港湾”养老院最近就接收了4个重残人员,区政府为每个重残人员补贴了大部分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