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人“三仙姑”重操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4 辽沈晚报

  核心提示

  今年春节期间,曾被本报曝光的沈阳市辽中县四方台镇“三仙姑”,抓住正月里这一“难得时机”又开始算命骗钱。一时间门前车水马龙,登门拜访的受骗者不计其数,不少“心诚”者甚至清晨5点钟就赶到“仙姑”家中排队等候,封建迷信活动再次死灰复燃。上周末,本报记者两次暗访时发现,“三仙姑”依旧装神弄鬼疯狂骗财,而在得知事情败露后,再
次上演了“脱逃计”,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村民揭开 “仙姑”面具

  2月5日(正月十五),有线索举报称,位于沈阳市辽中县四方台镇一自命为“三仙姑”的女子赵某利用自家住宅开设“仙堂”,公然以算命为幌子骗财蒙人。这个“三仙姑”曾于2002年10月中旬被本报曝光,事后为躲避处理,曾去向不明。

  记者随即赶到四方台镇,在距离“三仙姑”家不远的一处商店内,两个正在闲聊的村民得知记者要去“仙姑”家算命时,当即说道,“三仙姑”算命就是靠察言观色,有时从来者穿着上就能胡诌一番。

  两人说,“三仙姑”其实什么文化都没有,就是靠着一张嘴骗人,现在镇上很少有人信了,上当的都是那些从远道来的。“以前‘三仙姑’是明着骗,家里还因此买了新楼,后来被报社曝光后,‘三仙姑’老实了一阵,但是最近一段,她又开始活动了。”两人善意地提醒记者,现在的时间很可能算不上了,因为很多来这里算命的人都是早上七八点钟就来了,甚至还有个别人5点钟就来了。

  “仙姑”算命 门庭若市

  走进“三仙姑”家,屋内只剩下两个中年妇女,记者询问屋内为何不见“仙姑”时,该女子称,“‘仙姑’有些累了,正在楼上休息”。问及屋内算命的人为何少时,女子笑称,“今天是正月十五,不适合算命,除非有‘特殊情况’才可以”。临走时,该女子再三叮嘱,一定要上午10点之前来,否则排不上号,就没法算了。

  昨日上午10点,当记者来到“三仙姑”家时,屋内已经聚集了20多个男女,经过打听,其中很多人都是来自沈阳及辽中各村镇,一个60多岁的老妇称,自己是早上6点钟就到了,但是还没有排到一号,因为还有几个人比她来得还早。

  人群中间,一个盘腿打坐的中年女子,正是上次被曝光后仓皇而逃的“三仙姑”。此时“三仙姑”手中掐着一支香烟,随着口中吐出的烟雾,另一只手则在一张纸上不停地划来划去。“三仙姑”煞有其事的顺嘴胡诌,遇到漏洞便左右逢源进行搪塞。

  记者发现,在大仙的桌子上放着一摞纸单,上面写着算命者的姓名属相和年龄,人群中一围观者称,“那就是算命人挂的号,就像医院里一样,算命都要按号排队才行。”该女子接着说,“现在‘仙姑’收入比以前还要多,每天算命的人有的是,‘仙姑’根本停不下来,每天的收入近千元。”

  骗局败露 狡猾脱逃

  在人群中,有两个中年女子忙前忙后的转个不停,其中一个矮个女子在得知记者要算命时,看看手表后称,“今天肯定算不上了,因为这里还有11个排队挂号的没算,加上还有六七个正在挂号的人,时间不够了”。

  正当记者暗访即将结束时,“三仙姑”的一个妹妹不知怎么发现了记者身份,便以有事为由将“三仙姑”叫了出来,随后又将桌子上大仙写过的草纸拿走。一位老者不知缘由热心地安慰记者,“仙姑家有人走后门了,仙姑在楼上给算呢,这种事常有。”

  离开仙姑家后,记者迅速向当地警方报警,而就在此时,“仙姑”的妹妹骑着自行车从后面追了上来,并一个劲要拉记者到饭店里,“有事好好商量”,并表示要和记者交朋友,被记者当即拒绝。事后,当辽中县公安局四方台派出所民警赶到“三仙姑”家时,刚才还神灵活现的“仙姑”已不知去向,民警当即对其家人经行了批评教育。

  明星记者栾俊学 特别记者温俊勇 实习生王晓婷 王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