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女生:中国人“哈拉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4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国旭 实习生王妍妍报道 21岁的俄罗斯留学生尤丽娅没有想到,她落在火车上的手提包奇迹般的回来了。昨日上午9时,当尤丽娅从哈尔滨火车站值班站长周英手中取回遗失在火车上的手提包时,显得高兴万分,她通过自己的马丽老师告诉记者:“中国人哈拉绍(太好了),谢谢这些好心人!”

  2月5日,就读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尤丽娅乘坐从莫斯科到北京的K20次
国际列车回学校。中午12时30分她在哈尔滨下车,出站后发现把自己装有护照及高级化妆品等贵重物品的黑色手提包落在了火车卧铺上。尤丽娅急忙赶到哈尔滨火车站求援。夜间值班站长周英闻讯后,立即投入到了查找遗落手提包的工作中。

  晚6时,周英又接到了尤丽娅从学校打来的电话,称她自己也记不清到底是把包落在哪节车厢上了,但提供了可能遗落的3节车厢号:软卧16车4包上铺、4车16包上铺、21车4包16号上铺。周英立即与沈阳站方面联系,恰好当班的沈阳站客运计划室刘笑颜接到电话。她知道如果不能在K20次国际列车晚7时5分到达沈阳时找回手提包,包很有可能会被拉到北京或中途丢失。

  时间紧迫,在列车到达沈阳站后,刘笑颜立即与两个客运员分头到16车厢、4车厢和21车厢一一查找。幸运的是,在16号软卧车4包上铺,那个黑色的手提包被找到了,而且里面的物品一个都不缺,工作人员为该包做了详细登记,并妥善保管了起来。

  当晚8时,丹东开往龙镇的2125次列车到达沈阳,刘笑颜把包交给了2125次列车长。2月6日凌晨3时56分,包被顺利带回哈尔滨。6日上午,尤丽娅得知自己的包被找回来后,欣喜万分。她和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老师一起到站内感谢,她用不太流利的汉语一遍遍地向两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谢谢”,并用中俄两种文字书写了感激之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