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上房!没水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4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4时许,铁西区熊家岗东平房区一户人家火炕起火,附近三户居民家相继被火烟夹击,木材和油毡纸结构的棚顶迅速燃烧起来。记者到现场采访时,惊讶地得知该平房区72户居民竟10年没用上自来水,火烧上房居民都没水救;由于平房建得密密麻麻,中间小路只1米左右宽,抢险救援车无法接近起火点,官兵们只好拉起200多米长水管子解围……

  现场目击:火炕起火救了1个小时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起火地点。这里是铁西和于洪两区交界处,紧挨着于洪苗圃,一排排平房密密麻麻地建在一起,显得非常拥挤。靠近路旁有一条不过1米多宽的小路。记者看到,一辆高高的红色消防抢险救援车停在路口,开车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因为路窄进不去,加上这里没有自来水管道,他们不得不找来200多米长的供水管子靠近起火点。

  记者顺着这条越来越窄的曲折小径,一直向里走,终于找到了事发现场。两户平房里火苗正从屋内往房顶上蹿,两个液化气罐已经被消防员抢救出来。两家屋内火炕上的被褥、衣柜和家电都被烧毁,室内只剩下一大片焦炭。一名消防员站在屋顶上,用水枪从上向下喷射,另一位消防员则举着水枪,在地面从门窗处向里喷洒,火苗在“内外夹击”下逐渐变小,到下午5时20分,火苗彻底被消灭。

  从下午4时多起火消防队员赶到,到5时20分,救火时间用了1个多小时。消防队共派出5辆消防车、32位消防官兵。

  记者调查:火上房子没水救?

  启工消防队一位姓隋的指挥员告诉记者,这个平房区家家生炉子住火炕,家中家具、房梁多是木制,屋顶夹层铺着油毡纸,极易起火,可这里偏偏家家没有自来水,房子非常密集,所以本来20分钟左右就可以扑救的火竟用了差不多1个小时。

  起火居民的邻居孙大哥愤怒地说:“咱家本来就存了两盆水,全用来救火了,别的邻居家把缸里存的水都用上了,结果杯水车薪,无济于事。今天晚上我们还得上人家里借水呢,这日子怎么过啊?”

  该地区居民委员会的姬书记介绍说,这里居民分别是原来铁路局公路段、于洪水泥厂、沈阳水泵厂等单位长期没有回迁的职工。房屋建成时就没有考虑过消防通道的问题。1994年后厂子不管供水了,居民找到自来水公司,公司和居民协商过,居民得拿出7万元来建管网供水,但居民拿不出来,所以10年了,用水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记者李国旭 实习生赵东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