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力游戏酿两起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4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沈城连续发生两起网吧血案,高三学生宋某、29岁男子唐某先后惨遭刀砍。记者随后对市内部分网吧进行走访发现,暴力游戏充斥网吧,一些未成年人沉迷其间。

  事件一

  高三学生被刀扎

  昨日下午1时40分,在沈河区一网吧内,因玩“CS”网络游戏,3名高三男生与两男一女发生冲突,其中高三男生宋某被扎了两刀,另两名男生一边报警,一边把宋某送往沈阳红十字会医院。

  记者在医院的急诊室里见到了受伤的宋某。宋某坐在急诊室的床上,手和裤子上有一些血迹。他的两名同学陪伴在左右,其中娄某告诉记者,他们3人均是高三学生,昨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到沈河区奉天街一家名为“海阔天空”的网吧玩“CS”游戏,与他们一起在网吧玩该游戏的还有另外两男一女。玩了一个小时后,因为在游戏当中他们“卡”了一下对方,使对方没有及时打到“敌人”,引起了两男一女的不满,两方发生了口角。随后,两男一女将他们叫到网吧外一阵拳打脚踢。娄的头部和嘴部各挨了一拳,对方还不解气,其中一男子拿出一把弹簧刀照着宋某的左腿和右腿各扎一刀后迅速跑掉了。

  娄某还告诉记者,打人的两名男子在二十七八岁左右。用刀扎人的男子身高1.75米左右,很瘦,穿着黑色毛衫,黑色裤子;另一男子穿着很像警服的蓝色外衣,戴着眼镜。

  急诊室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宋某的右腿的伤口比左腿的伤口要深,正在做相应的化验检查。

  随后,记者来到“海阔天空”网吧。网吧里面的人很多,有一些学生面孔。面对记者的询问,网吧的老板告诉记者,宋某等人确实在他们网吧玩过游戏,也起了冲突,后来就到门外去了,发生了什么事,他就不知道了,拿刀行凶的人他也不认识。

  事件二

  29岁男子被砍

  昨日下午1时许,家住大东区的唐先生(29岁)来到皇姑区崇山路的“智能网络超市”。找到朋友后,他便在网吧玩起网络游戏。下午2时20分,唐先生走出网吧的时候,一名从网吧尾随出来的魁梧男子挥舞砍刀便向他冲了过来。唐见势不好,向旁边躲闪,并急促地喊道:“你砍错人了!”但是,持刀男子并不理会,再次举刀砍唐。“啊!”砍刀正好砍中唐的头部,唐先生惨叫一声,倒在地上,鲜血顿时浸透了衣衫。面对闻声围拢过来的行人,行凶男子夺路而逃。唐先生随后被送到辽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为其输血、输液进行救治。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伤者的头部伤口伤及颅骨,长达8厘米。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希望能够找寻到一些线索。据网吧内一名工作人员吐露,唐先生是在上网中途离开网吧的。他随后听到有人喊“砍人了”,还没等出去看,受伤的唐先生已经手捂着头部返回网吧。1分钟后,唐打着电话离开了网吧。一名正在上网的男孩悄声告诉记者,唐先生被砍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两人在对决游戏的时候发生了口角”。泰山派出所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走访网吧

  暴力游戏挺火

  记者随后对崇山路、长江街附近的几家网吧进行暗访,发现很多青少年正在进行着类似“CS(反恐精英)”的网络游戏。这种游戏通过虚拟的枪械对决,让“警察”、“匪徒”两类角色人物互相厮杀。记者发现,一些玩者经常因为角色人物被“杀”而出口不逊。一些学生模样的青年更是以“垃圾”之类的鄙称侮辱水平低下的玩家。据一名长期在网吧附近修车的老人介绍,每个月都会有人在网吧内玩游戏玩过火发生打斗。

  图为被扎伤的高三学生。

  记者康科峰 于非 实习生王妍妍/文 科峰/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