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遇家庭暴力妻子要离婚 丈夫当庭写保证救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2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记者艾红霞通讯员马月

  杨丽和杜平经过两年的恋爱后,于1980年登记结婚,次年,两人的爱情结晶出世。婚后头几年,小两口夫唱妇随,小日子非常甜蜜。不久,杜平因为各种原因而辞去工作,回家当起了“家庭妇男”。由于只有杨丽一人工作,孩子的开销也很大,夫妇俩时常因为经济问题而发生争吵。

  日子一晃就到了2000年,孩子也长大成人了。可就在两人20年结婚纪念日的前一个月,夫妇二人再次为经济困难而发生争吵,妻子杨丽不禁对丈夫这么多年不工作颇有怨言,而丈夫认为自己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还时常熬汤给妻子补身子,对这个家还有是功的。激烈的争执后,杜平举拳挥向了妻子,这一打使两人之间的感情大打折扣。

  去年下半年,两人又为经济问题而发生争执,杨丽向法院递交了离婚诉状。见妻子“动了真格”,杜平在法庭上向妻子道歉承认错误,还当庭写了保证书,表示以后绝不动手打妻子,还表示会和妻子一道努力克服家庭经济困难,不同意离婚的他希望妻子原谅自己。

  汉阳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夫妻双方若能加强交流和沟通,完全能够搞好今后的家庭生活,记者昨悉,汉阳区法院一审判决不准予原、被告离婚。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