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33 深圳商报

  胡先生询问:

  失业人员培训有何新标准

  胡先生从媒体上看到,去年深圳市有3500多名失业人员参加了由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培训合格人员都可享受每次最多报销2000元的优惠政策(一年两次),听说今年失业人员
培训又有了新的标准,新标准有什么内容?

  劳动部门答复:

  培训不限次数

  今年失业人员参加培训新的标准拟定为:规定项目的培训按实际费用支付,培训不限次数,对批准参加中、高技能培训的,取消每次培训费用不超过2000元的金额限制,困难失业人员参加技能培训的生活补助也有所提高。

  刘女士询问:

  无人陪伴儿童如何乘机?

  市民刘女士来电说,她在深圳上班,小孩与爷爷奶奶生活在内地。近日,她想把小孩送回去,可自己没时间,她想问一下:无人陪伴的儿童如何乘机?

  深圳机场答复:

  要求不同

  无人陪伴儿童年龄限制在5岁到12岁之间,他们上机时只可手提携带一件本人可以自理的书包。不同航空公司对此有不同要求:国航、东航、上航的“无人陪伴儿童”要在购票的时候提出申请,并在办理手续的时候提供乘机申请书,不能提供申请书的,要到航空公司售票柜台盖章、签字;海航“无人陪伴儿童”须持“W”舱机票办理手续;深航“无人陪伴儿童”须持“P”舱机票办理手续;川航“无人陪伴儿童”须持“Y”舱机票办理手续。

  赵先生问:

  彩田幼儿园何时招生

  彩田村业主赵先生入住市政府大型安居房———彩田村已有一年多了,彩田中小学也已经于去年9月1日开学,但彩田幼儿园却迟迟未竣工,他们的小孩要送到很远的地方上幼儿园,彩田幼儿园何时才能招生?

  彩田村管理处答复:

  今年4月份开始招生

  彩田幼儿园之所以推迟到9月才能开园,是因为目前幼儿园的工程建设还在验收阶段;幼儿园的办公经费还没有到位等等。彩田村幼儿园4月开始招生,9月1日有望如期开学。

  王先生问:

  汽车“黄绿标”是何意思?

  王先生听说深圳马上要采用“黄绿标”对汽车进行检测,他想知道什么是“黄绿标”,具体什么时候实施,其有什么作用?

  市排污监管中心答复:

  标志尾气超标情况

  深圳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答复,从2月份开始,深圳所有上牌新车都要先接受“尾气排放强制检测”,合格将贴绿色标记,超标要被贴上黄色标记。在未来的3-4个月内,深圳现有近70万辆机动车也将全部完成“尾气排放强制性检测”。所有机动车都用“黄绿标”区分后,市区繁华路段将对黄标车辆(公交大巴除外)实施限制行驶,限行区域和时间与目前对货运车的限制一致。

  李先生询问:

  存零钞要收费?

  李先生前两天到深圳市商业银行某支行存钱,银行说要收取零钞点钞费,他想知道这个收费是否合理,具体标准是多少?

  商业银行答复:

  存款不收点钞费

  客户存款无论是零钞还是整钞都不收手续费。客户在取款时,如果当日取款金额超过前一日存款余额,超出部分才加收万分之一的手续费,且在5元到500元之间。如果该行确实收取了李先生的存款点钞费,可以直接向商业银行投诉,银行会认真处理。

  上坡路上有陷阱

  黄先生:罗湖区泥岗幼儿园门口通往金浮路的一段上坡路上,有一个下水道的盖子爆裂,导致此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出口有污泥堆

  贺先生:他日前从广州返深经过火车站的东出口,发现这里有很多污泥堆在东出口,不知为何无人清理。

  石灰洒路面

  方先生:在北环大道的景田路和香梅路的立交桥下,一辆自来水公司的蓝色货车载着石灰漏洒路面,过往车辆路过扬起石灰无法看清路面。(王叶林江晓蚕孙东辉)

  读者反映

  作者:王叶林江晓蚕孙东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