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数家庭排号苦等年轻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33 深圳商报

  十数家庭排号苦等年轻保姆

  家政公司提醒:三四十岁的中年保姆最稳定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胡晓俊秦兴梅)“每天都有十几个家庭点名要请年轻保姆!”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采访时,该中心主任张铁意说:“节后‘保姆荒
’虽已缓解,年轻保姆却仍供不应求。根据历年深圳家庭的用人情况看,三四十岁的中年保姆最稳定。”

  年轻保姆紧缺

  昨日上午,记者在家政部的待分配室看到,50多名着黄围裙、挂工卡的家政服务员正在等候与用户家庭见面。除了零星有几个20岁出头的姑娘,大部分人都是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家政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年初十第一批由内地妇联输送来的家政服务员抵深至今,9成以上的人员都是这一年龄段。但不少深圳家庭一来请人,首先点名要找年轻的。以至于节后大部分家政公司的‘保姆荒’虽然已经得到缓解,却仍存在结构上的供不应求。”

  一名在前台登记找年轻保姆的李女士说:“我们一家三代5口人。夫妻俩每天忙着上班。女儿在外地读书。老父老母平时要有个小妹陪他们说话,气氛会活泼一点。而且老人身体不好,万一摔倒了,还有个年轻人扶一扶。”

  像李女士这样一眼瞄准“小妹”的家庭,在她之前已经有十几户在登记排号。他们多数表示,想请个年轻人照顾老人,或者陪三四岁的孩子满地玩。

  中年保姆更稳定

  在深圳家庭中,“请年轻人还是中年人?”成难定的选择。张铁意说:“根据我们历年的用工情况看,三四十岁的家政服务员表现最稳定。她们到深圳打工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挣钱养家或者给孩子交学费。由于年龄因素,她们比年轻的家政服务员更有照顾家庭的经验、有更多的法律意识和跟人相处的经验,更珍惜工作机会。”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胡晓俊秦兴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