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 两年没设动检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48 山西晚报

  本报2月8日讯(记者李雅丽)2月7日晚11时,太原市重大疫情防治指挥部接到省疫情防治指挥部电话:有人举报太原市杏花岭区白龙庙红沟街有人私自屠宰活鸡。记者随同太原市重大疫情防治指挥部专家前往现场处理此事的过程中了解到,太原市杏花岭区已有近两年时间没有动物监督检疫机构,这项工作只有农业局一位副局长一个人“承担”着。

  2月7日晚11时许,太原市重大疫情防治指挥部专家在110配合下,才找到位于杏花岭区
杨家峪乡白龙庙附近红沟中街笆儿沟一个回收废旧物资的院落。在这个院子里,一户人家正在屠宰活鸡,指挥部专家到达时已宰杀了百余只。

  在配合处理这件事的当地机构中,记者没有见到杏花岭区的动物监督防疫人员在场,协助消毒、检查的是该区农业局一位副局长及一名工作人员。经了解方知,杏花岭区初成立时,该区农业部门尚有动物监督防疫机构,但到2002年机构改革时,该机构便被撤消了。当时机构在时,共有5人从事这项工作。这两年,杏花岭区动检方面的工作由现场这位农业局副局长兼着,技术上的工作则由市里代管。

  专家们解剖诊断结果表明,这批鸡未发现异常,但建议将这批鸡急宰冷冻并封存。当现场需编织袋时,记者发现一人急匆匆上街买回4个大旅行袋,记者见状向该区有关人员了解是否储备了必要的防控禽流感物资,该工作人员回答,杏花岭区拨给杏花岭区农业部门的5万元资金2月7日才到位,尚来不及购买有关物资,而且杏花岭区有8万余只禽类,如购齐必备的防控物资,资金方面仍有缺口。

  记者向这家私宰活鸡的当事人了解到,前几天只有当地工商所的人来过,其他单位的人则没见一个。杏花岭区负责人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表示,区里在普查时,摸得不细,存在漏洞,各办事处应立即对辖区进行新的普查。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