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烽遗体告别仪式在并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48 山西晚报
  本报2月8日讯(记者范璐)今天上午,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告别厅里哀乐声声,马烽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温家宝、刘云山、巴金等人敬送了花圈。马老生前的老战友、“山药蛋派”的另一位代表作家胡正也送上花圈表示了他深切的哀思。

  2004年1月31日22时38分,著名的人民作家马烽在太原逝世,享年82岁。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党组原副书记玛拉沁夫等专程来并向马烽同志的遗体告别。田成平、张宝顺、侯伍杰、刘泽民、薛延忠、申联彬、申维辰、杜玉林等省领导及李立功、王庭栋、郭裕怀等老领导来到吊唁厅向马烽同志的遗体告别。

  早晨还不到9点,山医大二院的告别厅前早已经围满了马老的生前好友、学生、医务人员以及从报纸、电视上得知马老出殡消息的各界群众,总人数达2000余人。

  9点整,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告别厅的正中央,马老的遗体安详地睡在水晶棺中,他的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告别厅正中央的墙壁上,挂着马烽同志的遗像,遗像两侧书写:“一生垂范立言立德终身躬行八卷雄文如日如月春秋溢彩。”告别厅的四周摆满了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哀乐声中,每一个从马老身前走过的来宾深深三鞠躬,并同马烽的夫人段杏绵女士和四个子女一一握手。整个遗体告别仪式持续了近40分钟。

  9时40分,马老的遗体被缓缓抬上灵车,送往永安殡仪馆火化。当灵车启动的那一刹那,在场的许多人都掉下了眼泪,告别这位一生笔耕不辍、情系百姓的人民作家。惊闻马烽同志逝世,中国作家协会及全国各兄弟省市作协纷纷发来唁电表示哀悼。马老的骨灰被安放在双塔寺革命烈士陵园。本报记者郭莉丽摄(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