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买蛋可查“身份” 超市启用农副产品查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09 新华网

  申城14家超市启用农副产品质量查询机

  为让市民放心购买禽蛋类产品,上海农业信息公司今天在14家超市、大卖场安装启用了触摸式多媒体查询机,消费者可通过“上海食用农副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平台”,查询到产品品牌、产地、生产日期等相关信息。

  据介绍,进入信息查询系统的禽蛋类生产加工企业,都是上海加工能力强、检测手段齐全、质量信誉好的农业龙头企业,所有产品都取得过市相关动物检疫部门出具的“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和“出县境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还通过了国际HACCP和“上海安全卫生优质农产品”等多项认证。

  农工商超市公司总工程师周勇说:“最近一段时间,其他地方大多是‘蛋等人’,而我们这里一直都是这种‘人等蛋’的局面。”他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受禽流感影响,农工商超市蛋品销量一度有所下降,而近几天达到每天130吨,上涨30%左右;光鸡光鸭以及现场加工的烤鸡等生、熟禽类产品的销售量,也恢复到平时的80%至90%。(记者励漪)

  《华东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二版)(来源:人民网-华东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