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媒妁之言结夫妻 风雨走过6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1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聂丽娟实习生杨安俊
  “新娘”身穿玫瑰花暗纹的羊毛衫,系了一条素净的丝巾,还涂了淡淡的口红。穿着呢绒大衣的“新郎”,面带微笑,根本看不出来已是90岁高龄了。

  昨日下午5点,在汉口澳门路一家酒店,胡焕炎和他82岁的老伴芦淑文度过了结婚60周年纪念日。儿女们为老人举办了这场钻石婚庆典。

  幸福时刻,两老神采奕奕。芦老太太回忆,1943年,她刚从红安农村来到武汉,经舅父介绍,与丈夫第一次见面,第二年在家长的操办下,两人举行了婚礼,“开始我不理他,他也不理我,两个人都不说话,后来才渐渐发现对方的优点,培养出了感情。”老人的大儿子插嘴说,印象中从未见父母红过脸、吵过架。

  “我们是一路同甘共苦走过来的。”胡爹爹说起往日感慨万分。他举起酒杯,郑重地给辛苦操劳的老伴敬了一杯。

  亲友们纷纷向两老讨问恩爱秘诀,不善言辞的胡爹爹笑着说:“彼此心里始终装着对方,这就是秘诀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