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求职进入高峰 “黑职介”车站附近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4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时下,正是节后求职高峰时期。连日来,记者在武昌大东门附近采访时发现,这一带因与武昌火车站、傅家坡车站、宏基客运站相邻,一些“黑职介”纷纷在此扎堆,他们摸准外地民工到汉后,求职心切的心理,非法经营赚取“黑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昌傅家坡车站附近的“东方信息服务中心”。该中心未悬挂任
何证照,负责人是一对夫妻,他们称是湖南人,在这里经营了一年多。记者问:为何没有证照?老板称:原来用的社区服务证,不久前被人强行拿走。

  在大东门立交桥附近的武昌满意家政中心,记者只看到悬挂的社区服务证,招工信息上写着:招聘铁路工人、押运员等。李老板介绍,因为经营场地没达到规模,他申请的职业介绍许可证没有批准。按规定,该中心只能从事家政类服务工作,但求职的找上门来,也就“灵活经营”。

  在大东门立交桥边,记者还看到四家没有任何证照的“黑职介”,均为“一房一桌一个人”模式,摆放在人行道上的大红纸牌上,写满了用工信息。

  据了解,为保障民工放心求职,2月4日,武昌区劳动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始清理非法职介所,当天已清理了9家“黑职介”。

  该区劳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昌区仅有六家合法的职介所,大多分布在首义广场附近。一些打着社区服务证、咨询服务证的职介所,均属非法经营的“黑中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